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财商沙龙:从现在起做一个“小小金融家”
2019/06/17 16:13  新华报业网  

  6月15日,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邀请所属贵宾客户及7-12岁之间的子女开展一期暑假“小小金融家”为主题的公益专场活动,通过前期与家长的广泛交流沟通,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如期迎来了30余位家长和小小金融家们。虽然天气炎热,却依旧阻挡不住小小金融家们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孩子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致勃勃的笑靥,当走进宽敞明亮的银行营业大厅,看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智慧柜员机,孩子们都释放出溢于言表的好奇和惊叹。

  

  “小小金融家”是极具银行特色的客户体验活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们在成长过程当中的情商、财商以及职业体验,通过互动、互助以及情景参与,来启蒙孩子们的理财思维,并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提升孩子对金融概念的理解认知,让孩子们初步了解财富管理。在孩子快乐游戏学习的同时,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也为陪同的家长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子女教育成长资产保障规划课程。

  

  你看,特聘的外籍教师DOM,正在用地道的英式英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孩子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的倾听着,外教老师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一个个小图片小问题抛向小同学们,小同学们时而交流时而举手参与,“jump”“run”“swim”“fast”……这些貌似简单,司空见惯的单词和动作,真要准确的用英语理解和表达出来,还真难住了小同学们。在问题的激发下,小同学们开启了集体智慧模式,小课堂顿时欢闹起来,不一会儿,很多小朋友的胸前都贴满了优胜的小红花。

  

  孩子们学习的同时,在另一个课堂里,家长们伴着鲜花和水果,也在聚精会神的听着讲座,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特别为家长们准备了一堂如何为孩子准备好长期理财规划的课。在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叶星行长热情洋溢的祝贺欢迎词后,交银人寿的专家讲师们着眼于客户对生活起居、医疗保健、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挖潜客户在不同资产配置方面的重点要点。现场老师大量的实用性案例讲解,以及相关的增值服务活动方案的推荐,为家长们提供了子女生活、学习、教育等各种场景下的中长期可靠方案,全方位解决孩子现在与未来的资金需求以及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很多家长表示在子女教育生活等方面能能得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确实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讲座一定能够更加科学有效的规划好资金,讲座在家长们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接着,本次“小小金融家”的大戏开场了,在小同学们对银行、金融、理财等这些专业概念和相关知识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和浓厚的兴趣之时,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理财师们引导小朋友们开始了财商的探究之旅。你看,在出发台前,小同学们每个人领到了15份当天的《扬子晚报》,活动规则为:要求小同学们在独立操作的情况下,看谁能最短时间向路人卖完这15份报纸以及累计卖出金额最多者获胜。一声令下,小同学们鱼贯而出,可是问题很快就来了,报纸要怎么卖啊?多少钱一份呢?收的钱怎么分辨真假呢?遇到没有零钱的怎么找钱呢?等等。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当小同学们重新回到厅堂是,各种兴奋的表情交流着卖报的经历,小同学们普遍体验到了平时看似这么平淡无奇的报纸,原来还蕴藏着这么多的金融知识和财富技巧以及生活艰辛啊。经过热烈的竞赛,最后有6位小小金融家们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聪明才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小小金融家”这个专业有趣的财商讲座、将财商与情商培养相结合,因材施教,提升孩子们对财富的理解和认知,既能开发孩子们的“财商”,启蒙了财富管理理念,也能培养孩子们树立诚信、服务及风险意识,还利于培养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习了课外不一样的知识,同时也亲身感受了在玩的过程当中的学习,在烈日下的挥汗如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职业的艰辛,懂得了每一份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整个活动得到了家长们高度称赞,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相关奖牌,大家一起欢乐合影留念。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还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礼物,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孩子们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度过了快乐有意义的一天。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