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金融 提升诚信素养——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进校开展巡回金融法治宣讲
2019/06/05 09:43  中信银行  

为全面推进全市金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在校青少年金融法律知识和金融诚信意识,提高其金融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响应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市教育局等单位号召,积极组织筹备,于5月29日携手无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走进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新吴校区),开展为期二个月的“远离非法金融  提升诚信素养”校园巡回金融法治宣讲活动。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一部署、有序组织,由零售银行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建宣讲讲师团,并与学校沟通,精心准备课件、印制宣传物料。

宣讲当天,宣传人员进校查看场地,悬挂横幅,面向学生发放宣传册。下午3:15分金融知识宣讲开始,来自机电学校各系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讲师针对当前热点内容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用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个人金融信息的内容及泄露方式与防范要点;二是用多个生动的案例详述了什么是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各类金融诈骗作案手段、危害及如何防范;三是对征信知识进行了普及,主要涉及征信内容、不良征信行为、征信不良后果、征信查询、征信记录保存年限等内容。

本次宣讲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气氛活跃,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后续,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服务企业,为优化地区金融环境,维护金融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潘晓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