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培训班,为江苏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充电蓄能”
2023/10/24 19:20  

  新华日报财经讯 10月23日——24日,江苏省乡村振兴系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在宁开班。来自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新闻宣传干部100余人相聚一堂,集中“充电蓄能”。

  培训班开班仪式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新明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五大振兴的举措正在有效落地,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要围绕江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成效,广范围、多角度、全覆盖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奏好交响乐,把握时度效,讲好江苏乡村振兴故事,让江苏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新明致辞

  他强调,在乡村振兴新闻宣传中,要把镜头对准基层和农民群众,多宣传报道农民群众在参与乡村振兴中的生动实践,多宣传报道农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使新闻宣传始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思考,增添一份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热情,明亮一双善于捕捉新闻宣传素材的眼睛,增长一副提升新闻宣传水平的才干。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里有活儿,把江苏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总结好、宣传好、传播好。

  培训课现场

  据培训班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长三角财经传媒智库联合承办,特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资深记者、舆情研究著名学者、高校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指导。

  培训内容涉及融媒体内容采写与运营、媒体网络舆论引导与突发事件应对、如何用短视频讲好身边故事、新闻摄影基础和新时期做好“三农”报道行与思等方面,旨在全面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共同开创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员走进新华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

  “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让我从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视野上有了新的拓展、工作上有了新的目标。今后,我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宽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不断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宣传工作。”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参训学员称。

  “聆听权威专业的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受益匪浅,我会把学到的本领,尽快运用在日后的工作中。”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参训学员学习后总结。

  江苏乡村振兴系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的召开,也是即将举办的2023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的重要内容,汇聚力量为新时代鱼米之乡的乡村产业振兴吹响号角。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