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3起投融资事件超10亿元 新元素医药获超6亿元融资
2023/10/23 17:40  

  新华日报财经讯 上周(10.16-10.21),江苏共发生13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先进制造7起、传统制造、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各2起。13起投融资事件的总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3家企业获得A+轮,4家企业获得Pre-A轮融资,1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1家企业获得种子轮融资。从分布地域来看,苏州6起,无锡和南京各3起,连云港1起。

  新元素医药获超6亿元D轮融资,聚焦慢性痛风和肝病领域

  10月16日,江苏新元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对外披露,已于近日完成超6亿元D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达晨财智、华金投资、乾道集团、新毅投资等跟投。该起投融资事件,是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一笔投资。此次D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ABP-671在全球及中国的关键性临床研究,以及进一步推进治疗炎症和其它疾病的创新药物管线的研发。

  本轮融资之前,新元素医药已经完成6轮融资,其中C轮融资金额超3亿元,B+轮融资亦高达3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了丽珠医药、红杉中国、元禾控股等。D轮融资完成后,新元素医药历史融资总金额约12亿元人民币。

  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加速工业智能运维落地应用

  10月18日,西藏福茂实业有限公司、置柏投资、海创汇等投资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数亿人民币。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创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一家以移动式智能特种机器人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天创机器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T-BOT智能机器人、T-RADE识别算法库、T-IM智能硬件和T-ONE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智能运维全栈式解决方案。公司业务覆盖电力新能源、公用事业、油气化工、冶金矿山等行业领域,已成功为近千家头部客户激活运维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凯奥思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聚焦工业物联网产品

  上周,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联通创投、动平衡资本、南创投、东大资本及产业方高华科技。

  凯奥思成立于 2017 年,聚焦工业物联网,以工业企业动设备(旋转、往复)在线过程监控保护、智能故障诊断和智慧运维为切入点,结合边缘和云端的机理与大数据建模分析,合理安排设备维护、降低设备停机风险和安全隐患,为工业领域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安全、高效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

  目前,凯奥思主要产品覆盖智能传感器、智能采集器、预测性运维平台、先进控制软件、库存优化软件等,已深度服务于宝武钢铁、广汽丰田、海螺水泥、蔚来汽车等数十家钢铁、汽车、水泥、化工、矿山、电力行业领域标杆客户。据悉,凯奥思项目入选了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企业、江苏省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入库企业,成立至今已完成 4 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 2 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