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募资投向扩产、研发和转型 江苏“新股”成绩单实现三个第一
2023/10/23 17:17  

  新华日报财经讯 10月23日,江苏A股“大家庭”再添新成员——来自常州的企业天元智能(全称“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记者注意到,随着天元智能的上市,今年江苏“新股”成绩单正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实现了新股上市数量、新股首发募集额、新股总市值三个第一。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A股共新增270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分别来自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江苏新增上市公司达到54家,排名第一。据了解,这54家大多来自机械设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基础化工等江苏优势产业链,过半是各自行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如无锡的日联科技是国内工业X射线检测龙头、宿迁的宿迁联盛是亚洲光稳定剂生产龙头、连云港的华海诚科是先进封装材料龙头等。

  除了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外,在新股首发募资额上,今年以来A股首发募资额合计为3086.31亿元,其中江苏合计达到575.66亿元,占比约18%,排名第一;在新股总市值上,今年以来A股新增上市公司总市值约在1.8万亿元左右,其中江苏新股总市值超过 3000亿元,占比约16%,同样是排名第一。

  根据调查,这些江苏新上市的公司,其首发募资的主要投向,集中在三个关键词上:扩产、研发和转型。今年江苏两个首发募资大户:苏州光伏企业阿特斯在科创板上实际募资69亿元,比计划超募了26亿元,此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资金将主要用来扩大产能、建设研发中心和补充流动资金;徐州的苏能股份首发募资额也达到了42.57亿元,其募投方向主要集中在加快推进绿色转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上。相比较而言,更多的新上市公司可能和无锡的鑫宏业一样,首发募资在十多亿元左右,鑫宏业的首发募资主要用于新能源特种线缆智能化制造中心、新能源特种线缆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