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被立案,最新回应来了!
2023/10/21 09:49  

  新华日报财经讯10月20日晚间,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桂平告知,因非本公司事项,张桂平收到安徽证监局送达的《立案告知书》,内容为:“因张桂平在担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井贡酒”)独立董事期间,其配偶买卖古井贡酒股票导致涉嫌短线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根据古井贡酒于2022年2月19日披露的《关于独立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张桂平作为古井贡酒时任独立董事,其配偶吴兆兰于2022年2月9日、2月10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古井贡酒股票30,700股,成交金额为695.10万元;于2022年2月10日、2月11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卖出古井贡酒股票30,700股,成交金额716.03万元。

  经了解,张桂平事前不知晓吴兆兰股票交易的相关情况,交易前后张桂平亦未告知吴兆兰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吴兆兰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张桂平的意见,上述短线交易行为系吴兆兰未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

  针对上述事项,张桂平和吴兆兰已公告致歉并主动纠正,吴兆兰已于2022年2月12日将上述短线交易所获盈利20.0456万元上缴至古井贡酒。

  因上述事项,张桂平已于2022年5月10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张桂平收到上述《立案告知书》系因其曾任古井贡酒独立董事期间的事项导致,涉及的事项主体并非本公司,且涉及的事项与本公司无关,不会对本公司经营活动、规范运作等造成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张桂平出生于1951年,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系,为苏宁集团名誉董事长张近东长兄,两人相差12岁。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苏宁环球无新增土地储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六宗地块,总占地面积为172.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8.66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为208.66万平方米。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3亿元,同比减少8.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7.94%。

  记者21日多次拨打苏宁环球董秘办电话,其均无法接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