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查漏堵漏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2023/10/20 17:13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实施专项治理、加强监控、推进国产化等举施,织密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网,全力以赴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专项治理,严控外网出口风险

  该公司开展自建互联网出口问题专项治理,以检查、约谈、跟踪等方式,对自建外网出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管控。

  专业人员全面检查关联单位自建外网出口、电脑病毒等情况,逐条分析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关闭了有风险的合资公司自建外网出口,在其与公司网络边界处架设防火墙,设置访问白名单,严格做到数据流单向访问。

  加强监控,消除内网安全隐患

  加强日常监控,深入查找内网隐患,在坚决整改的同时,追根溯源落实防范机制。

  对员工通过非官方途径下载 PDF、CAD、PS 等软件,导致后台大肆下载流氓软件的问题,及时开展补救治理,通过技术手段拦截恶意行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钓鱼邮件中招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公司、个人遭受损失。

  推进国产化,筑牢网络本质安全

  以公司二级信息门户网站、“三基”工作平台等作为突破口,邀请国内厂商专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及联合攻关,探索推进国产系统替代工作。

  目前,公司利用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通过数据迁移、代码改造、预览服务等技术,完成了党群、工会、情报档案等20余个二级门户网站的信息技术国产化替代工作。

  陈平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