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三聚焦”推进古黄河滨水商业带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点建设
2023/10/20 16:20  

  今年以来,宿迁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市级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管局“双牵头”工作格局,从政府部门、银行机构两端发力,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截至9月末,共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104.2万个,拓展受理商户门店5.43万个,9月份活跃钱包达25.53万个。

  在应用场景基本覆盖的基础上,宿迁市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点建设。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宿迁市中心城区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聚焦商户拓展、人员培训、氛围营造等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古黄河滨水商业带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点。

  一是聚焦商户拓展。对古黄河滨水商业带内的核心商圈,逐一明确牵头单位、挂钩银行,建立属地街道和挂钩银行双牵头推进、按周反馈等工作机制,全面摸排商户情况,逐户上门宣传营销,消除商户思想顾虑,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快推动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渠道。截至目前,金鹰购物中心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覆盖率达98%、宝龙广场73.5%、大商百货83%、西楚农贸市场67.9%。

  二是聚焦引导使用。以“知优势、会使用、主动引导”为目标,坚持业务培训和资金激励并举,要求各挂钩银行加强对商户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并探索针对商户制定使用激励政策、给予资金奖励,推动商户知晓数字人民币支付优势、熟练使用数字人民币收款,在日常经营中主动引导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截至目前,已向收单商户发放7.85万元奖励资金。

  三是聚焦氛围营造。设计制作统一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标识,要求挂钩银行机构限时送达商户,并会同属地街道指导商户正确展示,展示位置不得劣于微信、支付宝标识。坚持常态、长效宣传导向,在各商户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推动有条件的商场动播放宣传视频,持续加大数字人民币宣传力度,营造浓厚使用氛围。

  古黄河滨水商业带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点的打造,不仅丰富了应用场景,提高了居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意愿,更有利于推动试点工作进一步提质、扩面、增量,彰显了宿迁市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宿迁市不断完善辖内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逐步形成了由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保障、辖内各运营机构执行落地的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宿迁市数字人民币可持续发展生态,以良好生态推动数字人民币更好应用,努力实现数字人民币从“尝鲜”到“常用”、从“支付”到“智付”、从“产品”到“产业”的跳跃。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