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双11”“双12”!南京·建邺新消费直播大赛第二季开启
2023/10/18 19:51  

  新华日报财经讯 10月18日,由南京市商务局指导,建邺区商务局主办,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23中国(南京)直播生态大会暨南京·建邺新消费直播大赛(第二季)在南京举办。

  据介绍,本季大赛继续沿用以赛代训、以赛促销、以赛育才的方式,期间通过产销对接、短视频和直播专业技能培训等赋能企业发展,营造“双11”“双12”嗨购氛围,激发消费热潮。发挥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政府+高校+协会+企业”四方合作机制优势,举办校企人才对接会,实现高校教育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全面加强人才培养与电商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同时将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电商贷金融服务,助力解决参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建邺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公共服务中心揭牌。该公共服务中心将开展企业孵化、合作洽谈、行业沙龙、人才培训、法律援助、金融赋能等活动,着力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全链条服务。

  值此“双11”“双12”消费节点,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抖音、小红书、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平台头部MCN机构、营销专家,共话直播新趋势,共探直播新发展,助力直播企业在不确定的数字时代,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从直播电商到全域营销,企业如何抓流量促销量”话题,业内大咖从多视角出发,解析直播行业新趋势,把握行业新玩法,为直播企业赋能助力。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南京·建邺新消费直播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季,共组织开展了41次赋能培训,参训商家、企业660多家次,培训参赛人员累计12200人次,直播商品销售额超17.3亿元,颁发奖金55万余元。

  作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南京市建邺区经数年发展,已形成相当成熟的运作模式和产业生态,可以提供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和专业的孵化运营服务。字节跳动、阿里、小米、哔哩哔哩、雨润、行狐、萱子、小鲸鲨、边城体育等一批平台企业和电商供应链企业在园区集聚,酒易淘、小灿灿、西西里、薄荷科技等直播MCN机构蓬勃发展,浓郁的直播电商产业氛围培育发展出妖精的口袋、诺诗兰、薏凡特、萱子、ME+、伊思、初普等一批服装服饰、美容美妆直播知名品牌。数据显示,1-9月份建邺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26.5亿元,增幅45.3%,增幅全市第二主城第一,其中农产品累计网络零售额4.4亿元,增幅131.6%,直播商品销售额14.2亿元,增幅31.5%。

  建邺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邺区将持续加大直播电商专项政策扶持力度,从网络零售额奖励、载体补贴、直播间建设补贴、主播奖励等多个维度支持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直播人才来建邺开播创业,全面提升建邺直播电商市场能级和量级,努力将建邺建设成为引领全国的直播消费创新策源地,为推动全市经济复苏和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