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能制造生态,苏州准备这么做
2023/10/18 19:22  

  新华日报财经讯 10月17日,苏州市智能制造生态大会暨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第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苏州自2021年率先启动“智改数转”工作以来,通过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实施,将如期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的目标。

  “苏州始终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连接,提升核心竞争力。”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万资平表示,当前苏州正在谋划新一轮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从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协同、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强化服务商培育等方面着力。

  为降低中小企业转型门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总入口”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分场景工具包,驱动中小微企业在生产方式、业务模式、组织结构、运营管理等方面加速数智化变革。

  “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将在数智人才培养、咨询诊断、供需平台搭建等方面为数字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促进智能制造生态圈以及产业链的不断完善。”作为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苏州明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勤芳表示,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将发挥联盟平台优势,推动苏州智能制造生态构建。

  本次大会上,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开启“社-企-银”深度融合新模式。现场,联盟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先进制造业分会、中国电子装备技术开发协会以及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分别进行生态签约。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数字化转型领航企业、数字化转型生态合作伙伴、优秀理事单位、优秀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