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宁惠保”四期升级!上线首月吸引近70万人参保
2023/10/17 15:39  

  四期上线近一个月吸引近70万人参保,其中75%的是家人共同购买,直系亲属可共享免赔额。

  四期产品将于2024年1月1日以后享受保障待遇,基础保障版99元/人·年,升级保障版150元/人·年。四期参保价格不变,保障待遇有哪些不同?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周建平介绍,四期产品保障内容再升级,可概括:一降两增三扩大。

  “一降”为升级保障版产品责任一免赔额由1.8万元降至1.5万元。

  “两增”为特药目录药品数量由28种增加到36种,药品覆盖常见高发病种及部分罕见病,更将3种CAR-T治疗药品纳入目录中,满足了患者用药的需求;可直付取药的“南京宁惠保”特药定点药房数量,从14家扩增至28家,提升了购药的便捷度。

  “三扩大”则包括,一是扩大保障责任范围,新增门诊日间手术责任;二是扩大免赔额共享范围,同时参保的家庭成员可以将责任一的免赔额和责任二、三的免赔额分别合并统计;三是扩大参保对象范围,在原有南京基本医保参保人及其江苏省内基本医保的直系亲属基础上,增加了南京基本医保参保人及其参加了南京都市圈城市(芜马滁宣)及对口合作城市张家界基本医保的直系亲属和南京户籍在异地就学的大学生。

  此外,连续两年及以上购买“南京宁惠保”且未出险的,参保四期后,其责任二、三及责任四的赔付比例在原有水平上提升5%。

  “四期与往年产品以及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参保对象覆盖范围更广、报销项目更多、免赔额越来越低、优待政策越来越好。”南京大学教授顾海说。

  目前,四期上线以来,参保人群中年龄最大的已经102岁高龄,最小的才10多天,平均参保年龄在46岁。主流的参保人群主要集中在2个年龄段:30-39岁,50-59岁。75%的人选择为家人一起购买,同时81%的参保人选择了150元的升级保障版。

  南京宁惠保负责人常博介绍,从以上数据分析来看,中年人对健康的需求关注更多,为自己购买的同时,也不忘给家人添上一份保障。四期产品设计更合理、周到,新增家庭共享免赔额,进一步减轻家庭就医负担,更贴合参保人的需求,能给市民带去更多的获得感。

  “对医保范围外36种高额特药实现‘0免赔’,其中就包括3种百万一针的抗癌CAR-T治疗药品,让患者有底气选择创新药物,获得更好治疗。”常博说。

  在参保要求上,四期延续前三期对参保人年龄、职业、健康状况不设任何限制。

  在报销流程上,为方便参保人报销,“南京宁惠保”公众号开通直赔申请服务,申请通过后,参保人在医院门大、门特、住院医保结算后,院内可以直接理赔结算。目前的直赔服务先行单位包括南京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今年“南京宁惠保”直赔网络还会纳入更多医院,持续提升产品理赔服务。

  据了解,“南京宁惠保”四期支持医保个账为全家购买。线上可登录“我的南京”APP、微信以及支付宝,搜索“南京宁惠保”参保四期,线下也可联系承保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员参保。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