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中国(泰州)早茶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10/16 13:46  

  “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马可波罗曾这样评价泰州。在泰州,“尘世的幸福”往往从一份早茶开始。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泰州早茶,形成了集饮食品鉴、社交养生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早茶文化,成为当地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

  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早茶文化,促进早茶文化的发展,10月13日-15日,2023第三届中国泰州早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泰州成功举办。活动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非遗保护协会、泰州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来自江苏省各地的知名餐饮企业、早茶相关企业,以及品牌连锁、电商平台领域的专家先锋齐聚一堂,围绕早茶产业的深度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大会期间,更有探店直播、面点大赛、非遗美食集市等活动,为消费者呈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早茶之约”。

  先锋聚首 强强联合

  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10月13日,2023第三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与2023首届中国泰州早茶产业展在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成功举办。峰会以“深度融合 产业推进”为主题,邀请著名作家王干,江苏旅游学院副院长苏爱国,原吉祥馄饨总经理、连锁运营专家甄宗宽,高淳陶瓷副总经理、高淳陶瓷博物馆馆长王贵夫等多位嘉宾,就“早茶文化”“泰州早茶人才培养”“品牌建设与运营”和“美器让美食更美好”等议题进行了演讲与研讨。通过行业内专家学者现场“把脉”,解决早茶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早茶产业展则将早茶产业上、中、下游企业齐聚于此,搭建了一个产业内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

  峰会上发布了2023“江苏味道”早茶产业促消费活动方案和中国江苏早茶消费趋势报告、地标非遗美食数字藏品建设方案;峰会为“泰州早茶—中国地标美食原产地保护单位”、泰州早茶产业学院进行揭牌。

  本次早茶产业发展大会承载的不仅仅是展示新品、引领趋势的使命,更担负着助推行业协同发展的重任。为将早茶行业品牌的优势转化为更大的经济优势,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与泰州早茶集团两大巨头也在峰会活动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在推进早茶产业方面共同探索创新,实现互惠共赢。峰会上还达成了泰州早茶集团与江苏省内四家职业技术学院的战略合作,以及泰州早茶集团与美团、阿里、抖音就泰州早茶推广而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探店直播 赛事竞技

  让传统早茶迸发新活力

  “这是鱼汤面,是泰州早茶的‘压轴戏’,它的汤头要用鲫鱼、鳝鱼和猪骨一起熬,熬出雪白的颜色才正宗……”在老街一家早茶店内,抖音达人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胡畏先生正认真品鉴直播。当下,短视频已然成了寻找和打卡美食的新风向标。为向消费者们分享与推荐泰州的优质早茶店铺,10月11日,一场主题为“泰州味道”的早茶店铺探店互动直播火热上演。干丝、鱼汤面、蟹黄包等诸多泰州早茶“主力军”,通过主播和大师的品鉴讲解,生动展现在广大网友眼前。网友们不断感叹“学到了”的同时,纷纷表示“想马上就去泰州吃早茶!”

  精彩不止于此。10月13日上午,2023“早来泰州”江苏省中式面点大赛经过激烈比拼也花落各家。专业组和学生组的同台竞技是本次面点大赛的亮点。激烈紧凑的赛制安排令选手们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各显其能。比赛现场,面粉在选手们巧手“揉搓”后,变换出各种造型,经过蒸笼高温加热,香气四溢、外形可人的精致面点呈现在观众眼前。

  “发酵面食营养、美味,是值得推广的健康食品。”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葛旭东说。他表示,传承中华传统美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是该活动举办的初衷,通过大会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建立一方搭台、多方协助的合作模式,在弘扬餐饮文化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撑。

  非遗集市 美食荟萃

  邀您赴一场宋风“美食游”

  如今,在旅途中探寻城市的文化与味道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新选择。一席早茶,不仅能吸引来八方游客,还能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13日至15日大会期间,在泰州的“老饕”们不仅能吃到美味的早茶,更能逛到在老街北广场举办的2023首届中国江苏非遗美食集市。充满宋朝风格元素的市集场景、古色古香的“点茶”演绎,让人仿佛穿越千年,置身于大宋街头;江苏省内多家非遗美食企业和泰州早茶名店汇聚,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品鉴、拍照打卡;投壶、蹴鞠游戏区更是人头攒动。为消费者献上了一场“一城宋韵半城水,风雅飘逸伴海陵”的沉浸式体验。

  “美食是当今旅游的一个重要元素,很多人因为一道美食记住一个地方,爱上一座城市。此次早茶发展大会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向市民和游客推出一批美味佳肴,以此带动泰州早茶产业发展。”泰州市早茶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我们正大力推进泰州早茶产业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本届早茶发展大会希望以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兼具多层次饮食需求与文化享受的美食盛宴。”泰州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亮女士说。她表示,泰州将热忱与各地餐饮界朋友分享行业经验、共享创意成果,不断深化在早茶产业建设、消费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美食产业繁荣发展。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