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巧借“大喇叭”开展秋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23/10/13 20:54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泰兴交警大队以农村为主阵地,开展农村“大喇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编制通俗易懂的农村“大喇叭”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的重要性。

  针对部分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情况,结合乡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进行“一盔一带”警示教育。重点宣传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小型轿车不系安全带,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让村民朋友加深印象,提高认识,入脑入心。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响起来”的农村“大喇叭”,真正使广大农村群众在生活、劳动之余学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和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观念,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卜俊 顾浩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