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少” 泰兴交警开展“双节”前安全宣传
2023/09/27 19:10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交通安全管理进入关键期。为认真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庆节前夕,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27日,泰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消防队组成宣传组走进珊瑚小学,首先开展“一老一少”守护交通安全课堂活动。民警利用PPT课件围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内容,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倡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养成“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同时,宣讲员倡导小朋友们不仅要自觉摈弃交通陋习,更要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影响家人朋友,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一定要做好监督员、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家长们也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泰兴交警又走进龙王村管委会的乡村对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老年人安全出行意识。宣传员针对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强等情况,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宣传方式,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通过在电动车张贴反光标识等方式,教育群众注重行车安全,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平安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辖区“一老一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叶玮 印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