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0起投融资超5亿元 融资规模A轮居多
2023/09/15 20:22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本周(9月11日-9月15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0起。其中,先进制造类7起,汽车交通类1起,医疗健康类、传统制造类各1起。1家企业获得种子轮,2家企业获得天使轮,5家企业获得A轮,2家企业获得A+轮。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苏州5家,常州、连云港、南通、无锡、徐州各1家。

  在融资轮次上,本周的投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A轮融资和种子轮。其中,A轮融资事件达到5起,显示出企业在经历了初创阶段后,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对于资金的需求较大。

  本周,先进智能制造领域较为活跃其中,先进制造类事件占比达到70%,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这一领域的高度关注和热情。从整体上看,本周的投融资事件显示出江苏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积极态势。未来,随着科技创新的深入推进,江苏省内的创新创业环境将更加完善,有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企业投入,推动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重点动态:

  迪亚莱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深化诊断产品布局

  本周,迪亚莱博完成A轮近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此次融资由长江国弘领投,树兰俊杰资本、张家港金茂创投、张家港人才一号基金、张家港智慧创投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和加速临床试验,为临床提供完整的自免和神经系统疾病实验室检测项目、实现国际化战略提供强劲保障。

  据公开资料,迪亚莱博是一家诊断和实验室设备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致力于支持临床实验室并提供全系列产品。包括位于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共和国和中国的5家子公司,公司共有120多名员工。

  关于本轮融资,迪亚莱博创始人顾悦表示,迪亚莱博致力于深耕自身免疫疾病和神经疾病实验室检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临床提供商品化、可定量、自动化、高灵敏度的实验室检测产品,助力以往难以识别和鉴别的疾病得以诊断,确定病因和发病机制。

  海格电控获6000万元A轮融资 深耕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

  本周,苏州海格电控股份有限公司获得A轮6000万元融资,投后公司估值达到4亿元。据悉,此次苏州海格电控引入元禾璞华、创元创投、江苏混改基金、元禾控股、人民商场等五位知名机构作为投资方。

  据公开资料,投资弘道新材是一家光伏组件封装用薄膜材料研发商,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主要产品为光伏背板、弘膜、软玻璃等系列产品,致力于为光伏组件企业提供高性能、长寿命的的封装材料。近日弘道新材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招银国际、鼎兴量子、苏州高新产投、合肥产投、合肥鑫城、亚禾资本等央国企、政府产投、新兴资本联合投资,总融资额2亿元。

  中科星动力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聚焦卫星微推力器等产品研发

  近日,中科星动力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独家投资,并获得无锡市新吴区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支持。

  据公开资料,中科星动力专注于研发、生产卫星微推力器及相关微推力测量设备等创新产品。团队深耕行业数十年,长期以来致力于各种型号微推力器的设计研发,现已完成了太极一号、SY-01号等卫星的推进系统在轨验证。

  海普瑞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专注于液路超纯管路控制系统研发

  本周,海普瑞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独家战略投资。本次融资为海普瑞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提供有力支持,以助力中国半导体关键零部件生态链建设。

  据公开资料,海普瑞是一家半导体及泛半导体液路超纯管路控制系统产品,专注于半导体及泛半导体液路超纯管路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主要产品包括PVDF和PFA超高纯阀门、管、接头、仪器仪表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晶圆厂洁净流体系统、湿法设备、湿电子化学品领域以及光伏等泛半导体领域。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