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将至,基金怎么布局?星图金融专家支招
2023/09/06 14:20  

  今年以来,投资市场可谓一波三折。近期国家主管部门出台诸多活跃资本市场的举措,又恰逢“金九银十”将至,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投资人能否借此走出困局?星图金融投资专家详细支招。

  8月18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答记者问中,提及从投资端、融资端、交易端、上市公司质量、高质量投行和加强跨部委协同等方面采取系统性施策,进一步活跃资本市场、全面提振市场信心。

  星图金融投资专家表示,随着一系列政策的相继推出,目前政策面和情绪面的底部逐渐构建,权益市场的机会有望从TMT+中特估,向顺周期蔓延,权益市场迎来反弹机会,预期后续还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投资热情。

  近期,顺周期相关的金融、地产及地产链、消费和超跌的港股、中概股,涨幅较为明显。对此,星图金融投资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之前的高景气行业往底部修复布局,目前底部降幅收窄,高增的增速放缓这种分化弥合的现象已经出现。之前相对高景气的通用设备、汽车、电气机械和仪器仪表,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底部等待修复方向,可以关注家具制造、纺织服装、医药制造、化纤。

  此外,伴随市场的快速调整,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认为底部将近,对权益市场后市越来越乐观。从行业指数ETF来看,8月4日至8月10日资金净流入TMT板块最多,达60.89亿元,紧随其后的为医药生物、消费和新能源,分别净流入58.97亿元、4.77亿元和2.59亿元。资金净流出大金融主题ETF最多,达41.59亿元,其次为周期板块ETF,为4.22亿元。

  “随着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以及海外加息进入尾声,权益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星图金融投资专家表示。

  对于大众投资者而言,选择一家靠谱的投资平台,无疑能达到省心省力、事半功倍的效果。

  星图金融投资专家介绍,苏宁基金作为星图金融旗下专业的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基于强大的资管科技和专业的投研能力,打造了稳健理财、稳中求进、多元配置、追求收益等板块,帮助投资者根据其风险承受能力智能选择产品,同时还提供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资产配置建议等服务,在投资者陪伴方面颇有建树。成立至今,苏宁基金已与超过110家基金公司、32家券商资管和12家私募证券等管理人签约合作,业务包括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私募证券等。

  目前苏宁基金热销的产品有:量化选股更全面的国金量化多因子、求稳求进直面震荡市的天弘安悦90天滚动持有债券、专家选基达标止盈的目标盈投顾产品等。

  星图金融投资专家提醒投资者,可以登陆星图金融APP“财富”频道,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审慎选择合适产品。

  通讯员 辛涂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