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居控股股东因违规减持收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2023/09/01 17:26  

  新华日报财经讯 9月1日,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振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亚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振投资”)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

  违规减持未及时公告

  经江苏证监局调查,亚振投资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上海浦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恩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22年2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亚振家居股份1518.99万股,导致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亚振家居股份比例由71.25%下降至65.46%,累计减少比例为5.78%。

  其中,2022年6月17日至12月7日期间,亚振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亚振家居1.31%的股份,股份比例变动达1%,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公告义务,直至2022年12月16日,才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及权益变动达到 1%的公告》。2022年2月15日至2023年3月2日期间,亚振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亚振家居5.04%的股份,股权比例变动超过5%,上海亚振投资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且未停止交易,直至2023年5月18日,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据悉,亚振投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66号)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现决定对亚振投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质量不合格曾受公示

  记者注意到,亚振家居注册地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公开宣传中,亚振家居源起海派文化发祥地上海,主营业务为中高端海派经典及海派现代家具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3年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亚振家居的一款“餐椅”不合格,其产品种类为“木制家具”、标称生产单位为“上海亚振家具有限公司”、受检单位为“上海亚振家具有限公司延安路店”、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表面理化性能(漆膜抗冲击)”。

  据了解,“亚振家居抽检不合格”一事还上榜“2022-2023家居十大质量事件”,相关评论认为,亚振家居这些年受到关注,是它作为A股上市公司,营收不断下滑,利润不断缩水,乃至陷入巨亏,遭遇退市风险警示。此次受到关注,却是产品质量问题。不合格的项目——漆膜抗冲击,在木制家具国标GB/T3324中属于基本项,做实木家具原本无比专业的亚振家居在资本加持下反而不能达标了,名气越大,越不可靠,岂不怪哉?

  根据亚振家居近日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1.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709.55万元,同比减亏651.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4,817.55万元,同比减亏676.69万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