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星火践行深蓝使命 江苏海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29 09:48  

  7月25日—8月3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追寻红色星火 践行深蓝使命”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色,赴台州、青岛等地,通过寻访海军红色足迹、体悟海军红色文化、举行海军知识科普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引导军士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红色足迹第一站:寻访海军红色历史

  一江山岛登陆战是解放战争的最后一役。1955年1月18日,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在张爱萍将军的指挥下发起登陆战,一举攻克一江山岛。此次战役是陆海空三军首次联合作战,是我军战争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

  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7月25日,实践团队来到台州市椒江区的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及烈士陵园,通过学习文字资料、参观照片实物等形式,重温革命先辈们的义无反顾、前仆后继,用鲜血诠释对祖国对人民忠诚的英勇事迹。海岛上的革命遗址、渔家墙上的红色标语、纪念馆里的珍贵文物、面面飘扬的红旗,让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不畏艰险、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一江山精神。

  红色足迹第二站:体悟海军红色文化

  8月1日,团队成员来到青岛海军博物馆,体悟海军红色文化,了解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领悟“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的深刻内涵。

  青岛海军博物馆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博物馆包括室内展厅、武器装备展区、海上展舰区三大部分。馆内丰富的文物实物、照片图表、视频影像等充分展现了人民海军历史。

  看着一件件文物实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特别是新时代人民海军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团队成员们的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专业知识,持续讲好海军故事、传播海军声音、弘扬海军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学子们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国防意识,带动和激励更多人投身海军建设和海军事业,为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足迹第三站:举行海军知识科普活动

  8月2日-3日,团队成员走进社区,牵手社区儿童,阳光陪伴成长,通过红色故事分享、国防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国防建设的成就,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国防军事、武器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舰船模型拼接、旗语学习、军体拳学习等,让小朋友们在亲身实践中学习国防知识,体验了海军文化。同时,实践活动也让团队成员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专业应用。

  据悉,“追寻红色星火 践行深蓝使命”实践团队成员均为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后续将重点围绕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看、所思、所感、所悟,通过深入团支部宣讲的形式面向广大同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引领青年在知行合一中释放青春能量,助力祖国发展海军强国发展。

  江海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