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苏企舆情周报:10家企业涉违规 “未履行信披义务”现象突出
2023/08/25 18:51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8月21-8月25日),江苏A股市场共有10家企业涉违规,其中“未履行信披义务”成为突出现象。

  重点动态

  1、扬州长运塑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30日,扬州长运塑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陆再宏、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陆军未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五条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2、常州漫道图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30日,常州漫道图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郑浩、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杨章渝未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五条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3、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28日,公司未能按期编制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时任董事长刘颖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杨海峰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4、常州中航前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2023年4月28日,挂牌公司未能按期编制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时任董事长卢红伟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人)糜娜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5、江苏盛世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30日,江苏盛世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张华北、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王强未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五条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6、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明,2021年10月,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文峰大世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认购守朴行业优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认购时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1元。2022年4月,守朴基金单位净值跌至0.1319元,所产生的亏损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公司怠于履行投后管理权利及义务,未及时发现上述投资亏损事项,迟至2022年7月15日才在临时公告中对上述投资亏损情况予以披露。公司上述理财投资在短期内出现大幅亏损,已达到信息披露的标准,但未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投资亏损事项关系到公司的业绩情况,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具有重要影响,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2.1.1条、第7.7.6条等有关规定。

  7、江苏星月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28日,公司未能按期编制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时任董事长季顺海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仇华英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8、江苏恒镇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30日,公司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披露事务负责人施旭东未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1号)第五条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9、江苏辰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30日,江苏辰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李振未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10、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4月28日,挂牌公司未能按期编制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挂牌公司时任董事长陈勇良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截至2023年4月28日,挂牌公司未能按期编制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挂牌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杨茗珺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