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龙头协昌科技上市,张家港单月境内上市数达3家
2023/08/21 17:54  

  新华日报财经讯 8月21日上午,随着江苏协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昌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宝钟的敲响,苏州张家港市本月新增上市企业数达到第3家。截至目前,资本市场“张家港板块”现有挂牌境内外上市企业达34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32家。

  据介绍,协昌科技主要从事运动控制产品、功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以电动自行车为主的电动车辆中。公司运动控制器的下游客户主要以大中型电动自行车整车厂商为主,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及积极的市场开拓,公司在下游电动自行车领域的业务规模整体持续扩张。

  根据最新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1-9月营业收入为4.25亿元至4.8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74%至17.17%;预计归母净利润盈利83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3%至18.23%。截至收盘,协昌科技股价涨93.10%,报100.18元,总市值73.4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多年来,协昌科技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先后被评为苏州市高品质微控制器及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功率半导体器件(MOSFET)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功率芯片产品取得了诸多技术水平方面相关认证。截至目前,协昌科技通过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认定,已取得25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93项,拥有15项软件著作权。

  招股书显示,协昌科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总投资额预计为4.2亿元,主要投向运动控制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功率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建设项目、功率芯片研发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等。公司正积极筹备深沟槽栅极型超结功率MOSFET研发、内置快恢复二极管的超结功率MOSFET研发、基于SGT架构的新型IGBT芯片研发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研发项目的开展。协昌科技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高现有的市场地位,推动高端功率芯片的国产化发展进程。

  来源:受访者供图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致辞中希望协昌科技以此次上市挂牌为契机,锚定“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运动控制系统和功率芯片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持续深耕细分赛道、努力攀登行业高峰。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擦亮“港城上市通”服务品牌,全方位助力企业逐鹿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将更多募投项目布局港城。

  来源:受访者供图

  协昌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顾挺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立足上下游协同优势,依托公司在“电力电子”“电机驱动与控制”等“核心底层技术”的积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于功率芯片、电力电子、自动控制技术的研发,不断以“技术”驱动业务发展,推出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丰富下游客户构成。

  上市企业数量是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据了解,下一步,张家港将一以贯之支持上市、鼓励上市、引导上市、服务上市,通过“港城上市通”、募投项目“一点通”等创新举措,加大“服务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的力度,构建上市生态圈。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