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0起投融资事件超6亿元 制造业受青睐
2023/08/18 19:48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本周(8.14-8.18),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0起。其中,先进制造类5起,企业服务类2起,传统制造类、电商零售类、汽车交通类各1起。10起投融资事件,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6亿元。其中,6家企业获得A轮融资。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苏州5家,南京3家,常州、连云港各1家。

  据投融界研究院统计数据,2023年1-8月融资金额已达4167.2元,融资事件4507起。从融资事件的行业分布来看,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资事件占据主要位置。截止目前融资金额以及数量分别是先进制造业融资事件762起,融资金额422.23亿元;医疗健康融资事件386起,融资金额258.47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融资事件308起,融资金额71.12亿元。

  重点动态:

  1、江苏大毛牛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专注超低密物理发泡技术

  本周,江苏大毛牛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毛牛新材料”)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辉旺资本参与本轮投资。

  大毛牛新材料于2019年8月成立,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是一家超低密物理发泡新材料研发生产商。公司攻克了超低密物理发泡的工艺控制、材料配方等多项技术性难题,填补了高端热塑弹性体发泡的技术空白,降低了物理发泡技术的生产成本,有望加速实现对传统化学发泡产业格局的升级替代。

  大毛牛新材料以超低密物理发泡技术为研发根基,实现了发泡工艺中最尖端的垄断性技术的国产替代和成本降低,并适配广泛的各大发泡材料的应用市场。公司的发泡材料品类囊括了从EVA到高端的TPEE、PEBAX,产品线覆盖较为全面,实现了低成本、无污染、高稳定性、高良率的工艺闭环流程。

  2、木木西里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专注高端光学精密测量仪器

  本周,木木西里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江苏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南京市木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专业机构联合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木木西里聚焦于高端光学精密测量仪器的“研产销”和面向实验室整体设计与交付的科研服务这两大业务板块,产品主要覆盖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3C、汽车、军工、科研院所等市场领域。

  融资完成后,木木西里将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启动“魔玛2号”工厂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人才队伍、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探索、供应链、超精密加工技术、精密组装工艺”等全流程基础设施。

  3、毅达资本领投慕藤光精密 加速光学传感器和智能成像光学系统产品研发

  上周,慕藤光获首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加速慕藤光精密在光学传感器和智能成像光学系统产品上的研发。

  据公开资料显示,慕藤光精密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微观精密场景下光学镜头、光学传感器和成像光学系统产品研发生产的光学产品公司。目前设有苏州和深圳两地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其中苏州中心专攻光学镜头,深圳中心专攻光学传感器和智能成像光学系统产品。

  4、芯弦半导体获新一轮融资,发力车规级电控专用芯片领域

  上周,芯弦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芯弦半导体”)等4家园区企业于近日获得新一轮融资。芯弦半导体本轮投资机构为仁发新能。

  芯弦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电控与能源控制领域,致力于研发高可靠性、高性能、高集成SoC芯片与高压模拟芯片的IC设计企业。拥有可以完成“车规级、高低压、数模混合的电控核心芯片”研发与量产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华为、瑞萨、恩智浦、德州仪器等企业。

  SISPARK发布7月消息,背靠纳芯微、三花智控、元禾重元、恒信华业、峰和资本、领军创投等知名资方,芯弦半导体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距离天使轮融资完成才过去8个月, 芯弦半导体创始人、CEO杨维透露,芯弦半导体刚刚完成了新一轮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资方是行业内顶级投资方。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