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产业+金融”招商路,无锡梁溪集中签约164亿项目
2023/08/08 16:42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举行都市工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梁溪区集中签约29个都市工业项目,签约金额约164亿元,涵盖了空天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和基金项目。

  作为产业强区,近几年梁溪区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345”集群,构建具有“工业上楼”特征的都市工业集群。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有不少属于人工智能产业,包括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无锡)创新中心、与华为合作的无锡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基地、九识自动驾驶全球智能无人配送运营总部项目、全球第三大仓储机器人企业总部项目、极视角江苏区域总部项目、软通智慧华东总部项目等。

  此次签约的基金项目中,包括高瓴硬科技&碳中和基金项目、恒信华业四期基金项目等。此外,梁溪区设立规模3亿元的天使基金,完善创新前端支持。该基金将结合梁溪科创母基金及子基金群,以支持创业创新为目标,通过“投早投小投科技”,孵化、培育、招引更多优秀初创企业,满足初创企业成长各阶段投融资多样化需求,完善产业项目创新全周期生态链。

  会上,物联网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中心、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中国办事处正式揭牌,落地梁溪科技城。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