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8起投融资事件超5亿元 先进制造业市场预期提振
2023/08/07 17:55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7.31-8.4),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8起。其中,企业服务类4起,先进制造类2起,电商零售类和医疗健康类各1起。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B轮融资2家,A轮、C轮、Pre-A轮、天使轮、战略融资、种子轮各1家。从投融资分布城市来看,苏州6起,南京和无锡各1起。

  当前,国内先进制造行业目前正在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转型的重要阶段。受益于政策环境改善,市场预期得到有力提振,先进制造业韧性十足,投融资的力度扩大,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柏川数据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强化数据智能服务

  柏川数据是一家聚焦自动驾驶AI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主要面向主机厂、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提供数据采集、清洗、标注、管理、存储的一站式服务,覆盖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智能座舱三大场景。上周,柏川数据已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搭建,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2017-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服务市场规模从8.2亿元增长至4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1%。未来智能制造、元宇宙、生成式AI等复杂智能场景的实现,将对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预计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63.5亿元。

  在团队方面,柏川数据创始人兼CEO马东升毕业于南京大学,曾就职于华为,具备多年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从业经验,多次参与自动驾驶行业数据标准规范制定工作。柏川数据在安徽六安、山西临汾、太原、贵州都匀、湖北随州、河南许昌等地设立了标注基地,自营标注团队规模在500多人。

  众智维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超前布局AISecOps赛道

  上周,南京众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智维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奇安投资领投,苏州相城金控、海邦投资跟投,由航行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众智维科技将持续进行产品矩阵的研发投入和产品线扩充,同时还将扩大现有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以期将产品进一步推向全国市场。

  众智维科技成立之初确立以AISecOps为核心理念,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算法学习等AI技术应用于安全运营。发展至今形成以红鲸RedOps安全协同响应平台为基座,可模块化耦合的智能化企业安全风险管理、安全资产管理、安全日志管理,以及安全自动化响应、自动化编排和自动化安全运营等15款产品的多维立体产品矩阵,以及5款覆盖G端(政务监管端)和B端(商业客户端)的安全运营解决方案。

  众智维科技表示,将聚焦AISecOps行业赛道,持续技术研发和打磨新产品,除了在攻防两端进行技术布局和产品布局外,还将在监管侧配合国家级、城市级的安全运营方面投入研发力量。公司计划在数据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上积极布局,尝试新的突破,今年上半年,众智维科技已与南京市大数据集团合资成立了国有平台南京大数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持续聚焦数据安全运营领域的创新探索。

  毅达资本领投津上智造B轮融资 助力超声波检测设备国产替代

  上周,津上智造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津上智造”)完成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津上智造在全自动超声波显微镜、超声波焊针机设备的研发及生产扩大,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津上智造于2018年在无锡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IGBT自动化生产、超声波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积极投身半导体产业关键设备的研发,整合光学、机械、电气、物联网和软件控制等技术系统、机器视觉和机器人应用,为客户量身定制各类自动化生产、超声波检测设备,现已广泛应用于半导体IGBT、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新兴领域。

  该公司创始人王燕平表示,由于技术门槛高,国内超声波显微镜长期依赖美国、日本等海外进口,国产超声波检测设备的替代需求日趋强烈。公司团队基于超声波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自研了多种型号的超声波显微镜设备,且性能优异,在扫描精度、扫描速度等方面完全达到国外同类厂商水平,将有效缓解超声波检测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

  毅达资本合伙人袁亚光说,在半导体行业,毅达资本逐步实现了从材料到设备等各个环节的投资布局。津上智造核心团队长期从事超声波检测、半导体IGBT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沉淀,相信随着新型超声波产品的陆续推出,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