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知产”变“硬资产” 江苏加快推动数据知产变现
2023/08/03 18:07  

  新华报业网讯 镇江首单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落地,盐城市首单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苏北首单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落地淮安……近日,江苏多个城市纷纷落地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知识产权成了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库专有权、数据产品著作权、数据商业秘密等。数据知识产权融资,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有效数据知识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这种新的质押物,不仅进一步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也体现了市场对维护数据安全、保障数据主体合法权益的共识。

  在探索数据知识产权价值道路上,江苏也是刚刚起步。2022年11月,为推动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有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数据知识产权工作地方试点名单,江苏省成为首批8个试点地区之一。

  今年5月,江苏颁出首张“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宿迁国信大数据研究院的“区域个体工商户活跃度分析研究数据库”成功获得尾号为001号的证书,江苏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到近日,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书妙翰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凭借在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或存证平台取得证书的数据,分别获得500万元贷款、500万元授信、100万元授信融资,拓展了融资渠道,将“软知产”变为“硬资产”。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