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坚决筑牢事故预防源头监管防线
2023/08/02 17:16  

  针对暑期、假期、汛期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泰兴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和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系列会议要求,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迅速采取源头监管刚性措施,坚决筑牢预防事故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顺畅出行。

  部署推进

  7月27日下午,大队牵头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快整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大队分别于6月20日、7月25日召开电动自行车百日整治推进会暨6月份源头监管工作例会和夏季整治推进会暨7月份源头监管工作例会,同时印发《源头监管工作简报》,向全市“两客一危”、工程运输企业和校车单位通报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总结点评前阶段工作,部署推进系列整治行动。针对7月份以来全省接连发生的较大事故,大队迅速印发通知,通报事故情况,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部署落实事故预防源头监管刚性措施。

  走访检查

  连日来,大队车管所组织辖区中队源头监管专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走访检查,推动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检查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值守、车辆例检维保、驾驶人安全教育、源头隐患清零等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7月27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峰带队检查泰兴市汽车客运总站,强调暑期旅游高峰期包车安全管理工作。

  警示教育

  各中队源头监管专班分别召开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通报近期全国、全省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贯《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结合暑期、假期、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警示提示教育。

  源头监管责任民警利用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安全教育会议,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宣讲“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路面遗洒、刹车失灵、爆胎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措施,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安全驾驶常识。

  部门联动

  为迅速贯彻落实支队7月22日紧急视频调度会精神,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措施,7月24日下午,大队会同交运部门在市汽车客运总站七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会,强化暑期旅游高峰期安全管理工作。

  车管所向交运、城管等部门定期抄告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状况,组织中队源头监管专班会同交运执法部门对辖区高违法、高风险企业开展联合约谈。

  叶玮 陈红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