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打造“双营”,追梦圆梦台湾大学生
2023/07/30 10:36  

  “台湾青年来到徐州,与这边的年轻人一起交流,来看看大陆的发展,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就业、甚至创业,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7月29日,中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秦永恒,在“同心同行 共创未来”2023年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暨台湾大学生徐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上表示。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有助台湾青年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为他们未来在这里就学就业创业提供了难得机会。

  此次“双营”活动由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徐州市青年人才协会、中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研学实践活动,让台湾大学生认识了解徐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和就业创业吸引力,为台湾大学生来徐追梦、圆梦,分享徐州发展机遇打好基础。

  开营仪式上,两地大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表演。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表演了古典舞蹈《美人关》、京剧《梨花颂》,来自台湾敏实科技大学陈曜廷演唱了歌曲《稻香》,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台湾东海大学法律系实习生陈卉昕说:“他对徐州的美食、美景及城市发展都非常感兴趣,也很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希望更好地了解徐州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带回去好好地运用,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

  徐州市文旅集团团委书记周正慈表示,集团将竭力做好对台湾大学生的培训指导,为他们搭建锻炼提升自我和融入职场生活的赋能平台,确保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营仪式后,11位台湾大学生分别与徐州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圣博华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实习协议,徐台两地大学生还进行了座谈和结对交流。

  此次“双营”活动为期22天,主办方为台湾大学生提供涵盖法律咨询、医疗服务、行政管理、传媒策划、园林设计等多个行业50多个岗位,所有实习企业均安排专家全程指导,充分满足不同专业台湾大学生的实习需求。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台湾大学生参观徐州博物馆、戏马台、龟山汉墓、黄楼、云龙山、苏轼纪念馆,举办“汉文化讲堂”,开展“携手两岸执子,传承汉脉文明”“观云龙楚风汉韵,话两岸一海同心”传统文化研学体验活动,深入体悟徐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增进文化认同;走进回龙窝主题街区、园博园、马庄村,观看“彭城风华”,开展“非遗文化香包情,同根同脉话传承”研学活动,沉浸式了解徐州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拼搏奋进精神和华丽转身历程,促进心灵契合;赴徐工集团和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访交流,触摸前沿科技进步脉搏,见证徐州城市综合实力。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