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创新“银行+担保+X”形式 助力地方金融组织做大
2023/07/25 14:56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无锡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地方金融组织2023年上半年运行概况:截至6月末,无锡市各类地方金融组织143家,资产总额约852亿元,从业人员超2000人。

  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近年来,以融资担保、小贷公司、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典当行等为主的地方金融组织受到社会资本的广泛青睐和积极参与。

  图片来源:无锡金融发布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半年无锡共有各类地方金融组织143家,包括融资担保公司16家、小额贷款公司64家、融资租赁公司11家、商业保理公司12家、典当行40家。

  从投融资情况来看,上半年无锡新增融资担保94.5亿元,1606笔次;其他四个行业累计投放409亿元,32800笔次。地方金融组织在扶危助困、应急周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专业人才来看,截至6月末,无锡市地方金融组织从业人员超2000人。各机构立足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大数据风控、央国企等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商圈贷、小微贷等创新型、特色化业务,在促进服务优化的同时,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美誉度、吸金力不断提升。

  无锡还在创新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模式方面不断发力。针对行业群体体量小、人员少、业务单一的特点,无锡发挥地方金融组织的群体优势和功能互补优势,推动机构间、行业间加强合作,形成了“银行+担保+X”的合作模式、平台化发展、股债结合等发展模式。例如,财通租赁业务拓展至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海南、青岛、武汉、重庆等多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370亿元,2022年纳税列全市第72位;创友担保通过担保主业获得30多家科技企业的投资期权;金源农贷3000万投资5年获5倍收益上半年顺利退出;城发保理单日放款近百笔;阿福科贷贷款规模超10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