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挂牌一批省级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
2023/07/25 10:50  

  新华报业网讯 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记者从7月25日举行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2023年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正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落实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方案,做好省级试验区的申报评选工作,预计于下半年挂牌一批省级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积极探索支持江苏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新路径。

  今年来,江苏多措并举引导全省金融系统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推动江苏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力提效。其中,在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方面,根据《江苏省碳资产质押融资操作指引(试行)》,加快完善并推广碳资产质押融资操作模式,先后落地水权货、碳汇货、生态产品价值(GEP)贷等创新产品。2023年1-6月,全省发行绿色金融债券 40 亿元,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44.09 亿元。

  在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方面,持续完善“苏碳融”政银产品模式,优化碳减排量测算模型,实现省级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指导金融机构切实满足民营绿色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

  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通过“苏碳融”和绿色再贴现支持绿色涉农、绿色民营小微企业 4488 家,金额867亿元;累计落地碳减排支持工具 296.2 亿元,带动全省金融机构发放碳减排贷款 493.6亿元,推动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有效倾斜。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处处长李军表示,下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践行绿色金融使命担当,统筹推进体系建设与改革实践,指导金融机构加强环境信息披露与产品服务创新,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转型等重点领域汇聚,为江苏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