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财政局:聚焦“三个提升” 促进珠心算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25 10:42  

  新华报业网讯 近期,江苏省财政厅联合江苏省教育厅成功举办了“江苏省第二十七届珠心算能力比赛(第二赛程)”。徐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珠心算代表队参赛。通过激烈角逐,徐州市代表队珠心算选手表现出色,分别获得C组团体第二名,B组团体第三名的近年最好成绩。徐州代表队的李玥潼获得C组个人全能第4名,邓艳峰、唐文敏两位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教练奖;徐州市铜山区王套小学荣获优秀伯乐奖。

  “通过精心组织参加本届比赛,充分展现了徐州市代表队深协作、能战斗、勇超越的精神风貌,也生动展示了徐州市珠心算出色的教育教学水平。”徐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徐州财政部门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继续大力支持全市珠心算事业发展,砥砺不辍、勇毅前行,笃力让珠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徐州市财政局立足珠心算事业发展实际,聚焦“三个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珠心算事业的长足发展。

  提升珠心算发展氛围。徐州财政部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校校行的方式实地了解全市34所珠心算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校长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校的珠心算工作发展概况、硬件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发展等情况。调研组通过走进课堂、观摩听课,主动与教师和学生交流,深入了解教师珠心算教育教学的需求;深刻分析学生参与珠心算学习的情况;及时总结各校在珠心算教育教学方面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发展现状构建珠心算教育教学片区化联盟,落实各片区基地校建设,积极构建“双流程、四片区、四基地”珠心算发展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市珠心算发展氛围提升。

  提升珠心算教学水平。今年以来,徐州财政部门成功举办了徐州市珠心算优质课评比大赛、组织教师参加江苏省珠心算优秀课堂教学视频评比活动、组织珠心算骨干教师赴南通培训、赴吉林长春和延边学习交流等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同时,该局通过采取课堂展示、文化沉浸、交流互动、彰显素养等创新举措,有效增强了教师珠心算教育教学教研的使命感和自信心,有力促进全市珠心算教学水平提升。

  提升珠心算学生能力。近年来,徐州财政部门注重以珠心算名师工作室为抓手,不断拓展珠心算学习和展示空间,定期开展珠心算文化节,形成生动、有趣的特色活动。注重家校互动,通过形象的视频和详实的数据让学生家长们感受到孩子们在珠心算学习中的快乐成长,从而使他们越来越关注学生的珠心算学习体验。全市各校自觉参加学习珠心算的学生日益增加,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得到明显的提升。

  通讯员 王祥波 李贺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