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致厂房被淹,金迪克三季度或“颗粒无收”
2023/07/17 17:43  

  新华报业网讯 7月15日,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迪克”),连续发布两条公告称,因所在地出现特大暴雨厂房被淹,因此流感疫苗车间将自公告之日起临时停产。受此影响,7月17日,金迪克股价大幅低开后,以跌停收盘。

  公告显示,公司所在地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出现特大暴雨,受此影响,公司厂房被淹,部分车间的生产环境受到渗水影响,经持续环境监测并综合评估,公司决定自2023年7月15日起流感疫苗车间临时停产。

  公告中指出,公司属于医药制造业,目前营业收入全部来自于四价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生产销售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每年9-12月份为流感疫苗的销售旺季。本次临时停产,将造成产品上市销售时间晚于往年,预计较难赶在2023-2024流感季正式启动时的9月份上市销售,对公司经营业绩将带来不利影响。

  从金迪克发布的“关于临时停产对经营业绩影响的补充公告”来看,公告显示,由于流感病毒毒株每年可能发生变异,每年均需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有效期一年。2023年上半年处于2022-2023流感季,销售的产品为2022年生产(使用2022-2023流感季毒株)批签发的产品。但2023年下半年开始至2024年上半年止,只能销售2023年新生产批签发的产品(使用2023-2024流感季毒株)。

  金迪克提示,目前公司尚无可供2023下半年开始的新流感季销售的存货。由于2023年公司获得2023-2024流感季的毒株及标准品较晚,生产进度滞后于往年,同时本次临时停产造成产品上市销售时间更为推迟,预计较难赶在销售旺季的9月份上市销售,预计2023年7-9月公司营业收入可能为0,同比下降较大,对全年销售业绩影响暂无法评估。

  新华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两年,因流感疫苗销售不及预期,金迪克营业收入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持续出现下滑。而从过去看,其三季度的营收对全年营收贡献并不小,如2021年三季度、2022年三季度营收分别为3.17亿元、2.04亿元,分别占公司2021年、2022年营收比例的80.76%、64.04%。

  金迪克方面表示,正组织人员进行车间环境处理,动态环境监测,待环境监测合格并经质量评估合格后,及时恢复生产。公司正抓紧推进相关工作,采取具体措施强化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尽快完成产品生产并实现批签发,早日上市销售。

  金迪克方面也对风险进行提示,本次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2023-2024流感季四价流感疫苗的生产和交付,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具体影响程度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对于本次临时停产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金迪克聚焦研发生产流感疫苗、狂犬疫苗、肺炎球菌疫苗、水痘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等市场竞争力强、技术壁垒和科技含量高、安全性和有效性好的优质预防用生物制品。该公司于2021年8月2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首发募集资金12.14亿元,主要用于新建新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车间、创新疫苗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项目。

  相关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该事件对金迪克股价构成明显影响,从盘后的成交明细来看,7月17日,一机构砸盘913.12万元。

  对该事件后续发展,新华日报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