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招优育强” 无锡惠山设立总规模400亿元招商专项基金
2023/07/17 17:37  

  新华报业网讯 无锡再次大手笔“资本招商”。7月15日,无锡市惠山区金融资本对接暨上市推进会上,惠山区政府携手8家银行设立总规模400亿元的资本招商专项基金,主要服务于招引至惠山的优质企业。

  据介绍,总规模400亿元资本招商专项基金,将主要服务于招引至惠山的优质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企一策”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健康、稳健成长。作为惠山的资本招商“合伙人”,华英证券、毕马威(无锡)等机构一方面将为惠山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推荐有意向落地惠山并符合惠山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

  近年来,惠山区实施“鹏程行动”计划,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同步推进。无锡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说,惠山区的载体产业正进入新的赛道、资本运作正跨越新的量级、实力能级正迈上新的台阶。资本市场领域,“惠山板块”加速崛起,涌现了上能电气、时代天使、菲沃泰等一批明星上市企业,实现了A股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全覆盖,总市值最高达到近千亿元。

  政府还在股权投资方面不断发力。记者注意到,2021年以来源码资本、国盛资本等一大批头部基金陆续在惠山落地合作基金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惠山区每年新增基金注册资本近200亿元。

  会上,惠山再次达成一系列政、金、资、企间的合作——惠山区政府与8家银行签订资本招商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向25家驻区银行代表授予资本招商聘用证书,与华英证券、毕马威(无锡)签订资本招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三大区属国企与有关金融机构、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