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事件11起 超5亿元D轮融资落户南京
2023/07/14 17:46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7月10日-7月14日),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1起。其中,医疗健康4起、先进制造3起、传统制造2起、本地生活和汽车交通各1起,已披露的投融资综合近10亿元。2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2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南京5起、苏州4起、常州和泰州各1起。

  多家产投和知名机构加持,SENASIC琻捷获超5亿元投资

  本周,琻捷电子完成了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级基金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下称:混改基金)领投,吉利资本、广汽资本、国汽投资等产业资本跟投,老股东晨道资本等持续加码,这也是公司继尚颀、三一、保隆、天博等产业投资方之后,再次获得战略投资人加持,助力琻捷实现产投结合、行业联动。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琻捷电子在汽车、储能以及工业应用领域的传感监测芯片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当下,随着新四化“下半场”开启,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集中式发展,汽车传感“智能化”和“无线化”是必然趋势。

  琻捷电子创始人李梦雄博士表示:“面对产业和行业的变革,我们为管理监测类传感芯片产品在集成化、无线化、低功耗、平台化方面进行布局和迭代升级,加快新能源车、储能以及工业传感监测芯片的多场景应用落地,提升新能源车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保障新能源和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琻捷电子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性能车规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卓越的产品性能、可靠的品质、自主可控的供应链,获得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汽车厂商以及供应商认可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整体出货量达数千万颗。

  专注汽车高端零部件,南京经纬达汽车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本周,南京经纬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道淳资本与雅瑞·智友科学家基金等联合投资。至此,经纬达汽车科技近期已累计获得近3亿元资金支持,极大地增强了经纬达汽车科技的研发与产业化实力。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创新战略布局,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产品量产进程、加强产品市场拓展,打造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高端自主品牌。

  经纬达汽车科技是国内外最早从事线控底盘与智能避撞技术研发的团队之一,拥有十余年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不仅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形成了完整的正向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流程体系,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汽车品牌主机厂和头部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道淳资本合伙人周小楠认为,线控底盘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核心零部件,而通过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是产品赢得市场竞争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经纬达汽车凭借多年持之以恒的自主研发,已实现了关键线控制动产品的平台化与系列化落地,构建了核心技术优势,有望成为国内线控底盘行业极具代表性的高端自主品牌。

  创新型基因治疗药企“诺洁贝”完成近40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周,创新型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企业“诺洁贝”宣布完成近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德同资本、中鑫资本、广大汇通及苏州领军创投等数家机构跟投,老股东苇渡资本、北极光创投持续注资。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临床试验用样品的生产和早期临床试验的开展。

  据悉,诺洁贝创始人蒋立新博士拥有25年基因治疗及相关生物制药领域的研发与管理经验,曾领导完成4项基因治疗药物的IND申报工作与临床研究;创始人曲光博士拥有30余年的基因治疗药物的开发经验,先后在基因治疗领域的知名学者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并在美国基因治疗公司负责AAV病毒载体的工艺开发和新技术开发等。据诺洁贝新闻稿介绍,该公司多款差异化的研发管线已经完成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IIT)或正在进行注册临床研究。

  其中,NGGT001是针对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基因治疗药物,已完成概念验证性IIT,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初步的治疗效果,并于2023年4月获得美国FDA的IND批件;NGGT002是针对代谢性疾病、通过系统给药的基因治疗药物,于2023年1月获得FDA授予孤儿药资格,截至日前IIT研究已经完成低、中剂量的患者给药,安全性良好且显示出了初步的疗效。此外,诺洁贝还有多条管线已启动IIT,将于今明两年陆续进入临床阶段。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诺洁贝多个项目的临床研究和临床前研究的推进。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温弘博士表示,基因治疗药物对众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有巨大潜力,他们看好这个赛道的前景,同时更加看好诺洁贝团队的产业化经验与高效率的管理风格。诺洁贝在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构建了独特的研发管线,完成了先进的基因治疗产品的CMC设施建设,依托该平台已经启动了3个IIT研究,获得1个FDA的IND批件和一个孤儿药资格。他们看好诺洁贝的发展前景并会给予长期的支持。

  新华日报财·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