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为城市“美容师”吹响“交通安全哨”
2023/07/07 15:14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马路天使”,常年早出晚归,为城市清洁辛苦工作,挥洒汗水,整天与车来车往的道路相伴,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不可忽视。为增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施工作业时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6日,泰兴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古溪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环卫员工的工作特点,详细分析了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讲述了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易发生的随意穿插、闯红灯、驾驶三轮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陋习。同时,宣传民警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并结合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真实案例,反复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要严格按照规定着反光背心,特别是雨雪天气要加大安全措施保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要求特种清洁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照所讲案例中的安全隐患认真查找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驾驶的好习惯,确保出行安全。最后,宣传民警为环卫工人作业车辆贴上了反光条,警示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到将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中,起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真正目的。活动后,环卫师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教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

  叶玮 卜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