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陶川:服务业稳健复苏,政策“保驾护航”可期
2023/07/06 15:19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份,统计局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3.2%和52.3%,比上月下降1.3和0.6个百分点;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3.9。

  东吴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陶川认为,虽然6月服务业 PMI 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50,表明服务业企稳现象已显现。后续预计会有政策加持,巩固经济“稳中向好”运行态势。

  “6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仅从5月的53.9小幅降至53.6,但仍处于稳定的扩张区间。就业指数升至从5月的51.5升至51.9,其背后是旅游限制的解除促进了服务出口,表明服务贸易的扩张和相关就业的改善。”他说从财新的分项数据看,不乏亮点。

  另外,6月财新制造业PMI从5月份的50.9降至6月份的50.5,制造业景气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分项来看,就业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有所改善,一些公司表示出需求的增加和新订单的增加的迹象,可见在经历了短暂的下行后,当前制造业已显示出企稳迹象。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