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9起投融资事件超5亿元 资本热捧生物医药新赛道
2023/07/03 15:08  

  上周(6月26日-7月2日),江苏创投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9起,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其中,传统制造8起、汽车交通2起、先进制造3起、医疗健康3起。2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1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从投融资分布城市来看,苏州5起,无锡2起,南京和徐州各1起。

  从行业热点来看,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江苏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如何进一步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集群和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链,正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传信生物获1.5亿元新一轮投资 加速推进mRNA疫苗管线

  6月27日晚,科创板上市的疫苗公司百克生物发布公告称,按照一次定价、分期实施的原则,拟分步对mRNA公司传信生物进行增资及股权收购,并最终持有其100%股权。首期(即本次增资)以人民币1.5亿元认购传信生物新增注册资本。整体投资周期约3-4年。

  公开资料显示,传信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RNA药物的商业化开发,公司创始人为陈建新博士。2021年5月,传信生物与Acuitas Therapeutics就mRNA纳米脂颗粒(LNP)递送技术达成合作开发与授权协议,采用经过临床验证的成熟LNP递送技术,加速mRNA疫苗商业化开发。据悉,传信生物通过引进该全球创新的LNP递送技术,建立完整的mRNA药物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体系,快速开发新型传染病和肿瘤mRNA疫苗。该公司目前已搭建较为完整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覆盖靶标生物学、RNA结构生物学、mRNA合成和LNP生产制造等多个环节,保证公司管线产品的快速推进。

  据百克生物公告介绍,传信生物在mRNA疫苗研究技术方面具有核心优势,通过本次投资,百克生物将加快建设mRNA疫苗研发、产业化平台;开发适用于不同目的的mRNA递送技术;并在前期研究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发挥mRNA技术优势,有节奏地重点开展癌症治疗性疫苗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预防性疫苗研究工作,促进公司实现产品及技术多元化,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左旋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布局核酸药物特色CDMO

  上周,细胞基因治疗服务商左旋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恒旭资本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金额将被左旋星用于人才招募、商业拓展和产能建设等方面。

  左旋星生物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于细胞基因治疗产品检测与生产,为细胞基因治疗产业提供技术及全覆盖式解决方案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已开发基于细胞治疗平台、病毒载体平台、mRNA疫苗及治疗平台的多项临床检测服务,拥有质粒及mRNA的GMP级别生产工艺及过程产品质控平台。此前,左旋星就曾获得经纬创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济峰资本和薄荷天使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本轮投资方恒旭资本成立于2019年,是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通过布局先进制造、前沿科技、大健康、大消费等战略新兴产业,为上汽集团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和出行生态圈。

  诺米代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加速单细胞多组学技术平台开发

  上周,苏州帕诺米克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领投,领军创投跟投,老股东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单细胞多组学技术平台开发和拓展临床特色产品线布局,推进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研究和创新临床应用开发进程。

  帕诺米克是一家后基因组学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转录组学等后基因组学服务解决方案。近年来,基因组学领域得到了广泛关注和投资。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降低,基因组学在医学诊断、疾病预防、精准治疗等方面呈现出巨大的潜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