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链文旅 乐游鼓楼” 徐州市首家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2023/07/01 22:07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1日,徐州市产业链党建片区推进会暨鼓楼区文旅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举行。当天发布的“红链文旅 乐游鼓楼”产业链党建品牌,标志着该市首个文旅领域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组建运行。徐州市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广启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徐州市文广旅局、共青团徐州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拓展“朋友圈” 凝聚“新合力”

  活动当天,“红链文旅 乐游鼓楼”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后,团建联盟也同时揭牌成立,这既是鼓楼区深化产业链党建的务实举措,也是“党建+团建”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创新探索。为进一步促进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共建、产业共促、阵地共享,现场发布了《鼓楼区九里文旅产业链党建联盟章程》,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遵守的准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徐州市欧乐堡度假区党支部,向全体联盟成员单位发出“红聚九里 党建聚力”的倡议。下一步,该党建联盟将有计划地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和以“我为企业解个难”“我为链条献个策”“我为群众办件事”等为主题的建功立业活动,充分展示党建资源转化为企业抱团突破、向外延伸的动能和优势。

  构筑“服务圈” 释放“新活力”

  为更好服务链上企业,鼓楼区文旅产业链党建联盟牵头单位九里街道党工委以纾忧解困为导向,在做优服务保障上持续用力,通过走访企业、开展座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开展问需、问难、问计“登门三问”活动,全面了解企业诉求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痛点和难题。通过落实好“企业吹哨、党委领办、部门报到”机制,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以“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以产业链党建为突破口,找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驱动点、牵引点,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党建+产业链进企业”交流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进行供需对接,实现党群服务“心连心”“零距离”,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活动共办、发展共赢。

  营造“生态圈” 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鼓楼区持续探索“一链一联盟、一企一支部”模式,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生态。通过不断做优产业链接、互促互赢的文旅产业链“党建朋友圈”,打造了集古、今、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鼓楼文旅新路线。在鼓楼区委组织部着力推动的一系列举措下,一个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正一步步完善、丰富。会上,区文体旅局发布了2条经典旅游路线及若干暑期优惠政策。此外,九里街道举办了集聚美食、文创、非遗等特色展位于一体的文集会,集中展示了10余个具有鼓楼特色的文化项目,包含“九里羊”“大席折菜”等地标性美食和山子玉雕刻、面塑、香包、藤编、剪纸、丝绫堆秀等极具地域特色的互动体验,让游客进一步体验当地文化。

  下一步,徐州市鼓楼区文旅产业链党建联盟将持续探索“党建+文旅+产业+消费”发展新路径,搭建链上行业交流、问题收集、服务汇集“三大平台”,建立企业需求、部门资源、行动项目“三张清单”,聚力打造党建引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共同体”。

  通讯员 曹昱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