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事件超10亿元 先进制造业投资持续快增
2023/06/25 20:14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6月19日——6月25日),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8起。其中,先进制造6起,医疗健康2起。已披露的8起投融资事件超过10亿元。3家企业获得A轮融资,3家企业获得战略投资。从投融资事件分布的城市来看,苏州5起、南京、常州、镇江各1起。

  受政策、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因素拉动。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迅速,远高于整体制造业平均水平。江苏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10.6%,比1—4月加快2个百分点,其中电气机械、专用设备、汽车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32%、13.1%、30.3%。

  领慧立芯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高性能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开发领跑市场

  近日,苏州领慧立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拓邦投资领投,固德威、朗玛峰、源码、鼎心、架桥资本,丝路金桥跟投,老股东麦格米特资本追加投资,本次获得融资额近3亿元,远超募资额。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以及关键产品的迭代升级与新产品的研发,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优化产品性能,巩固现有产品线的市场地位。

  领慧立芯成立于2020年10月,专注于高性能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开发设计。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芯片设计公司,平均设计开发经验大于十年,熟稔产品定义、设计研发、测试量产、运营销售等各个环节。公司致力于中高端数模混合产品的研发,产品主要涉及高精密信号链和集成信号链MCU/SOC两大方向,关键性能指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光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和汽车电子等领域。公司技术已得到了包括汇川技术、旭创科技、光迅科技和麦格米特等工业客户的认可。领慧立芯除在苏州设立了总部,还在深圳、北京、青岛、西安、重庆建立了多个子公司及办事处,凭借当地的资源、人才、产业背景等优势,满足公司长期发展。领慧立芯官方消息显示,天使轮领投方乾融控股董事长叶晓明表示,领慧立芯已经在光通讯、新能源、工业控制、医疗健康监护等多元化领域完成产品布局,打破了TI、ADI等国际巨头在高端高精度模拟芯片领域的垄断,填补所在领域国内空白。

  潜润电子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专注高功率密度电源研发

  近日,江苏信保投保联动基金完成对潜润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最新轮投资。潜润电子是国内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医疗、精密工业设备电源厂商,通过本次融资公司将持续加大对高端设备电源的研发投入及业务扩展。目前,国内高端电源市场长期被外国厂商所垄断,公司致力于打破国际厂商如Advanced Energy、TDK Lambda等国外龙头厂商垄断。公司目前核心AC/DC高端电源产品已经完成量产,获得多家知名半导体设备、医疗设备、新能源等领域客户认可,业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电源产品线丰富,覆盖1.5KW、3KW、6KW及以上多个功率段,下游应用场景广泛。

  潜润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苏州吴江,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公司核心业务是从事高功率密度、高转化效率的工业及医疗标准电源类产品和灵活定制类电源产品服务,下游应用在高端半导体设备、工业设备、医疗设备、新能源等领域。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全球最大的电源生产厂商台达电子,创始团队为台达电子核心关键技术人物,在电源行业内有超过十年以上技术、生产、运营、供应链等方面的经验。

  江苏信保投保联动创业投资基金是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江苏信保集团”)和溧水区政府、金雨茂物共同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在区域内建立扶持市场主体的多层次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重点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围绕地方实体经济,围绕创新科技,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担保债权”的综合金融服务;充分挖掘具有“专精特新”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基金投资助力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成功走向资本市场。

  专注光伏逆变器产品 朝希资本联合领投海鹏科技超亿元B轮融资

  近日,苏州海鹏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朝希资本作为联合领投方参与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扩产以及海外渠道的拓展。海鹏科技专注于研发与制造分布式光伏逆变器产品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目前拥有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储能Pack、微型逆变器等产品。

  苏州海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专注于研发与制造分布式光伏逆变器产品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目前拥有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储能Pack、微型逆变器等产品。在产品能力上,公司已经研发出较多突破业界多项参数极限的高品质商用和户用逆变器产品。

  海鹏科技的逆变器产品规格齐全,涵盖了各个功率段的光伏单相逆变器HPS系列、光伏三相逆变器HPT系列、储能单相高压逆变器、储能三相高压逆变器和单相微型逆变器等多项业务。未来,公司还计划覆盖中小型工商业逆变器、充电桩、电池Pack、BMS和储能系统集成等领域,致力于成为一家家庭智慧能源平台型公司。此外,海鹏科技拥有较为成熟、稳定的海外渠道,产品已通过中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巴西、意大利、英国等国家权威认证机构的严苛测试,拓展了多条产品线并成功进入了海外市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