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启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场活动”
2023/06/21 17:10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1日下午,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民营企业转贷基金‘千亿万户’宣传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场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管委会成员单位、各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驻宁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

  为帮助企业高效率转贷,推动惠企政策“即申即办”。启动仪式现场,南京联交所与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溧水农商行、高淳农商行等合作银行签署数据互联互通合作协议,开通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线上直连业务通道,最快可实现企业转贷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

  记者从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截至5月末,南京“宁科贷”余额近53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85亿元;“南京金服”平台累计注册企业4.3万家,累计汇总融资规模超1.2万亿元,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南京子平台接入企业总量近17万家,累计授信金额超1800亿元;去年11月末,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累计转贷突破1000亿元,今年4月,又实现了服务企业过万户的新突破,转贷基金的服务规模、业务笔数等主要运行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领先,为推动化解民营中小企业贷款资金周转问题贡献了“南京方案”。

  据了解,今年,该局继续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任务,印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场活动方案》,会同各区金融监管局拟定了全年超过100场次的活动计划清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支持举措为核心、以服务活动为载体,精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活动举措之一《金融机构产品手册》已在“南京金服”平台正式发布,手册涵盖驻宁金融机构涉及普惠、科技、绿色、消费、乡村振兴等5个领域的特色产品,帮助企业系统全面了解金融机构相关政策内容、准确选取适宜产品。

  近年来,南京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对重点领域的支持,政策性金融产品服务质效实现新提升。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进一步优化“政金企”合作机制,推动多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加快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更大金融贡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