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一周年,苏创投发起成立全新千亿基金群
2023/06/18 13:54  

  新华报业网讯 6月18日,记者从中国(苏州)创新投资产业对接会暨苏州创投日活动上获悉,苏创投推出全新千亿基金群,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协同合作,布局资本矩阵,为苏州的重点产业引入资金活水、为优秀的创投机构牵线搭桥,全力助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据介绍,苏创投在原有的基金矩阵基础上,全力打造了全新的千亿基金群,共设立基金71支,总规模960亿元。具体来看,主要包括苏创投与国家大基金、央企合作的4支战略性基金,总规模240亿元;聚焦苏州四大主导产业的2支创新集群基金,总规模250亿元;聚焦与相关板块、市属国企围绕各优势细分领域合作的18支专项产业基金,总规模270亿元;与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合作的子基金47支,总规模超200亿元。

  苏创投成立于2022年6月18日,注册资本180亿元。苏创投立足苏州市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为使命,以全周期科技投资业务为支柱,发挥国有金融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织精织密全市创新资本网络。

  成立一年来,该公司以创投资本为纽带,搭建起政府与企业的合作机会,“精准”“高效”地引项目、引人才、建智库,用一系列增值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苏创投已经为苏州累计招引落地58个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与此同时,苏创投以投资赋能企业,已经助力185个投资项目进入专精特新企业、省双创、姑苏领军、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行列。未来,苏创投还将进一步创新资本赋能模式,帮更多科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会上,苏创投还与旭创科技、长光华芯、博瑞医药、信达生物、迈为股份、亨通集团、协鑫集团、纳芯微、雅本化学、赛伍技术等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签署产业赋能合作协议,通过合作设立基金、联合开展产业投资等方式,积极延链补链强链,推动苏州产业链朝高端攀升。同时,还与赛腾医疗、八匹马超导、特瑞医药等10家人才企业签署投资协议,与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中科院医工所、中科院纳米所、赛迪研究院集团、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签署创新智库合作协议。

  会上,“苏创投招投联动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由苏创投与各板块联动,整合市区两级招商、金融、科创等资源,推动优势资源互相补位、重大载体合作共享,吸引优质团队来苏创业、优质企业来苏落户、大院大所来苏布局。

  “苏州创投日”这一城市IP也在会上正式发布。苏州,正在成为全国股权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江苏创投圈共有64起公开的投融资相关事件,其中,苏州的产业集群效应明显,以28起投融资事件遥遥领先。未来,“苏州创投日”将推出系列活动,打造成为苏州创投行业的推介盛会、投资盛会、招引盛会,做大资本、产业、科研“朋友圈”,助力实现产业、资本与城市发展的共赢。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