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 物流行业受重点关注
2023/06/16 19:11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6月12日-6月16日),江苏创投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0起。其中,医疗健康5起、先进制造2起、物流行业2起,企业服务1起。已披露的投融资额度共计超过10亿元,2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投融资事件地域分布来看,苏州6起、南京3起、镇江1起。

  相对于其他行业,物流行业今年来鲜有融资事件传出,且投融资规模相对较小,但从本周投融资情况来看,通过数字化改变冷运行业现状的创业公司也正在得到资本青睐。

  运满满冷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平台冷藏车注册量达27万

  6月15日,数字冷链平台“运满满冷运”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B轮融资由心资本和GGV纪源资本联合领投,襄禾资本、外运产业基金跟投。其中,襄禾资本也是运满满冷运A轮融资的领投方,本轮继续追加投资。

  运满满冷运是由满帮集团孵化的专注于一站式冷链的服务平台,总部位于南京。运满满冷运数据显示,其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10万多条线路,冷运货主超60万,注册冷藏车逾27万辆,占目前全国冷藏车数量的70%。今年1-5月,平台司机承运的冷链货物已超过2100万吨。

  据记者了解,运满满冷运孵化于2019年,并于今年2月上线了独立APP,平台通过大数据和强大的算法能力将货主端和运力端进行高效匹配和智能调度。运满满冷运总经理王玉琛认为,平台的核心价值在于提升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通过数字技术与冷运物流行业深度融合,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升级。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高品质果蔬、冷藏冷冻类食品的需求显著增加,催化出大量的冷运需求。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冷链物流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发展空间巨大。中物联冷链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为4184亿元,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元,22年至26年的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5%。

  聚合配送品牌“友惠圈” 获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周,服务于实体商家的聚合配送系统“友惠圈”,近日获得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友惠圈”聚合配送解决方案是由江苏小城驿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产品。江苏小城驿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合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餐饮、零售等商家配送贵、配送慢、配送难的问题,“友惠圈”打通了美团、蜂鸟、达达、闪送、顺丰同城等多家及时配送平台,帮助商家降本增效,提升营业额及好评率。

  据负责人透漏,该笔融资将用于进一步的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品牌影响力宣传等各个方面,从而提高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以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团队方面,友惠圈高管,均出自知名互联网大厂,技术研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出众。

  胡曼智造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加速流式荧光技术创新发展

  南京胡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胡曼智造”)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了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温润投资与山蓝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去年年底胡曼智造完成了由元生创投独家投资的A1轮融资后,快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A轮融资累计过亿元。

  目前,胡曼智造针对流式荧光技术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实现关键原材料磁性编码微球的自主研发及迭代升级;取得全自动流式荧光检测设备及配套试剂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完成营销网络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实现全产业链贯通的流式荧光企业。

  记者了解到,流式荧光检测技术是新一代高通量多指标联合检测技术,目前是体外诊断领域最热门的赛道之一。流式荧光技术具有检测通量高、敏感性高、线性范围宽、重复性好等特点,既拥有和化学发光相同的性能,相较于化学发光还具备更高的检测通量和更低的综合成本。流式荧光技术能在一个反应体系中完成几十种指标的联合检测,因此仅需一份试剂和耗材即可完成多项目的联合测试,相对于化学发光,可以为临床用户显著降低检测成本。在国内检测需求不断增加,加之医保控费和医改的大背景下,流式荧光技术能满足实验室降本提质的需求,适应我国医学检验的发展趋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