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机器人亮相国际储能大会 能链海博创新推动充电服务升级转型
2023/06/16 18:31  

  新华报业网讯 高速发展的新能源也带动了储能行业的热度。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热,充电问题也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而储能技术则是解决大规模充电需求的重要手段。同时,据麦格理投行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年,充电服务市场也由2023年的250亿元增长超17倍至4340亿元。在此趋势下,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宝”应运而生。

  外观为橙色和白色的充电机器人,上方的机械臂正在转动,将充电枪对准到合适位置,配备的激光雷达和超声波雷达保证行驶安全。在CESC2023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上,能链海博携自主研发的充电机器人亮相,引起了众多参会观众的关注。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充电机器人由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SDAQ:NAAS)自主研发,汇集深度学习、V2X等多项技术,车主只需在手机端一键下单,充电机器人就会完成自动寻车、精准停靠、机械臂自动插枪充电、自动驶离、自动归位补能等一系列功能,可应用于公共停车场充电站、港口、矿山、封闭园区等多种充电场景,并面向未来无人驾驶场景,提供智能化、无人化的充电服务。

  针对工商业、家庭用户、私桩共享、公共运营等多种场景的储能和充电需求,能链海博带来了液冷储能一体柜、预制舱储能系统、便携式储能、堆叠式储能、480kW液冷直流超级快充桩等涵盖工商业智慧储能、便携及家庭储能、高性能充电桩等在内的多元化储能设备。

  据悉,能链海博由能链智电(NASDAQ:NAAS)与国内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博思创合资成立,聚焦发力充电场站光储充、工商业储能两大应用场景,通过拉动充电侧、用户侧储能,逐步落地“光储充检服”一体化充电站,以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为基础,解决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快速安全充电、电池健康检测等问题,为储能行业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 2023年3月31日,能链智电已连接5.5万座充电站、57.5万把充电枪;2023年第一季度,能链智电充电量达到10.2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1%。能链智电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产业效率,现已围绕充电服务、移动充电设备、光储充一体化布局海内外知识产权百余项。

  值得关注的是,能链智电6月13日发布的虚拟电厂产品也在现场亮相。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表示,能链智电推出储能(ES)及虚拟电厂(E.VPP)服务,构建智慧电网服务体系,致力成为虚拟电厂聚合商和新能源服务商的综合体。聚合充电场站、主机厂、车主,以电动汽车充电场景为基础,以充电场站为核心,布局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构建微电网,代理充电场站电力交易,参与大电网削峰填谷。同时借助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慧调度。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