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论坛暨第一届基层医生及校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无锡举行
2023/06/16 15:55  

  为更好地推动区域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事业的蓬勃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基层眼科医师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11日,由无锡市医学会主办、无锡爱尔眼科医院和豪雅光学共同承办的“爱‘锡’明眸·2023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论坛暨第一届基层医生及校医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爱“锡”明眸 · 2023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论坛暨第一届基层医生及校医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无锡市医学会常委副会长胡建伟,本次大会主席、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勇,爱尔眼科江苏省区副总CEO喻苗,豪雅全国渠道部销售总监丁春鹏,无锡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段芮,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体制教育促进部科研员鲍叶波,无锡爱尔眼科医院CEO孙惠等出席仪式。无锡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文化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全国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无锡各地区基层医生以及全市多所中小学的校医们共同参与。

  在刚过去的第28个全国66“爱眼日”中着重强调:重视儿童眼保健,守护孩子明眸“视”界!近视,正严重影响着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而儿童眼病起病隐匿,更需尽早发现,及时干预并有效治疗。

  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主席姚勇在讲话中表示,呵护好孩子们的眼健康是国家高度重视的大事,也是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大事。面对严峻的近视防控局面,我们眼科专业工作者要始终以国家政策为要求,联动社会各界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加强对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的关注与重视,进一步推动地区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事业的发展,共同守护儿童青少年的光明未来。

  无锡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胡建伟在讲话中指出,近视,正严重影响着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而小儿眼病起病隐匿,更需尽早发现,及时干预并有效治疗。因此,重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势在必行!联合眼科专家、基层医生和校医等多种力量为多层次、丰富化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助力,从防控意识、成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系统的近视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3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中指出,将举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题研讨班作为重点任务。此次大会也是爱“锡”明眸基层医生及校医培训班的首届,旨在帮助基层医生及校医们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助力地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成长的同时,更为广大投身儿童青少年眼病的眼科同道们搭建百花齐放的高水平交流平台,积极形成多方合力、多个维度的近视防控氛围,为儿童青少年的“睛”彩“视”界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与无锡地区200多名眼科医生、基层医生及中小学校医们就该领域的前沿技术及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与豪雅光学培训讲师共同为现场嘉宾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的上午专场以近视防控为议题展开学术交流。近年来,青少年的眼健康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谈起眼健康,大部分人第一反应都是近视,其实从发病率来看,斜视的发生率是2%-4%,弱视的发生率为1%-6%,虽然比近视的发生率低一点,但属于常见病、多发病。斜弱视问题容易出现在人的发育期并且主要危害青少年、儿童群体,所以为了祖国未来的栋梁能拥有全面良好的身体素质,希望全社会都能够进一步地关注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包括斜视与弱视。下午专场以斜弱视及儿童眼病为议题开展一系列精彩的学术分享。专家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开拓了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诊疗的新思路、新方向,同时这些研究成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地区眼科同仁之间的沟通互动,帮助基层医生及校医们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助力地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一直以来,爱尔眼科集团聚焦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责任,为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领域提供了医疗、科研等技术支持,致力于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事业的发展。

  同时,为加强近视领域最新科研和临床结果的交流分享,爱尔眼科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瞩目表现,正式接棒获得下一届第18届世界眼科医院协会年会、2024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在中国举办这项世界性近视眼领域学术大会,对于我国眼视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