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东威科技成功发行新规后国内首单GDR
2023/06/15 09:16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昆山市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获悉,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6月13日,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威科技”)全球存托凭证(GDR)于瑞士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本次发行不仅是GDR新规发布后,国内首家成功发行的企业,也是昆山首家在瑞交所上市成功的企业。

  瑞交所现场举行GDR上市仪式(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东威科技本次成功发行GDR共计588.8万份,发行价格为每份GDR17.80美元,募集资金规模约1.05亿美元,对应新增基础证券为1177.6万股公司A股股票。本次发行亦是江苏省科创板企业在瑞交所发行GDR的第一单,受到市场及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全球顶级机构领衔认购,开簿一小时内便迅速实现超额认购,成为证监会批复瑞交所上市的公司中,首家满额发行的企业。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波介绍,公司此次发行GDR所得款项净额一方面主要用于满足巴城新能源项目的产能扩张及公司主营业务拓展需求,另一方面用于提升公司全球研发能力、布局境外销售网络,为未来产能扩张奠定基础。巴城新能源产业基地主要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复合集流体设备,这种复合集流体能有效提高电池的安全性,不易起火。另外还可以使电池质量更轻,质量能量密度更高,续航里程更长。有望在规模化量产后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未来将在全球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刘建波表示,GDR的成功发行不仅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和金融资源保障,更有利于公司稳步推进海外市场的业务扩张,便于在东南亚、欧洲、拉美等地区的业务开展。东威科技将紧跟核心客户及产业发展趋势,持续在全球的重要市场加深布局,并加大海外重点地区的辐射渗透力度,增强品牌全球影响力与知名度。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东威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东威科技着力解决传统定制化生产技术制造时间长、维修成本高等行业痛点,并采用模块化分段技术与节拍式生产技术,精准把控设备中标准模块生产节奏及缩短设备交期,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实用性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与行业示范效应。

  东威科技2022年年报显示,企业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12亿元;研发力量持续提升,三年内投入研发经费占比均保持在7%以上。公司累计获得专利263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另有软件著作权30项。

  据悉,2021年,东威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IPO上市,证券代码为“688700”, 是巴城镇第2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巴城镇共拥有上市挂牌企业11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约15家。

  昆山市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姚俊说,下一步,巴城镇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把资本市场作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特色产业的重要途径,推动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整合,以新的思维、新的方法、新的手段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