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C2023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3/06/14 20:37  

  新华报业网讯 6月14日,CESC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商务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支持,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主办,以“助力双碳·储动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通产业壁垒,助力新型储能多元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储能行业发展起步较早,产业规模国内领先,2022年江苏省储能产业营业收入1200亿元左右。优异的成绩基于产业链的完备。“目前我省新型储能产业链条基本完整,集聚各类新型储能与配套重点企业180余家,已涵盖上游储能电池及材料装备、电池管理系统、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中游储能系统集成与安装,以及下游储能应用等关键环节。”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健康在致辞中指出。

  不仅是产业链完整,江苏在储能技术和应用上也是“佼佼者”。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表示,江苏在储能锂电池领域具备全国领先优势,钠电池、液流电池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应用场景已实现了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应用的全覆盖。在研发创新上,江苏在储能电池、系统集成、新型储能项目示范等领域均有突破性发展。

  在储能行业“走在前”的江苏还将目光投向了欧洲市场。开幕式现场,“欧洲储能行业协会中国代表处”揭牌成立,为搭建中欧储能企业合作交流提供新平台,推动全球储能领域的革新与发展,助力中国储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据悉,欧洲储能行业协会联合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将于6月20号在荷兰举办中欧线下交流会,为全球范围储能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组织、机构提供信息交流的专业平台。

  本次会展为期三天。在展会现场,比亚迪、中创新航、苏文电能、阿特斯、协能科技、中天科技等38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消防安全、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电化学储能和电磁储能、蓄热/蓄冷储能等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同时,众多展商携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大会,青鸟消防的分布式AI赋能探测系统、广州鹏辉的320Ah/72Ah/长循环大圆柱电芯20Ah/钠离子电池、上海正泰电源的POWER BLOCK 2.0液冷储能系统新品等新产品重磅发布。本次新品发布会以最具前景、最具突破性的前沿创新储能成果为依托,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为理念,为各大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成果的展示平台,为观众呈现丰富多样的储能前沿技术产品。

  此外,大会高峰论坛还邀请国内外储能领域权威院士、知名专家、科研学者等嘉宾齐聚一堂,以专业视角围绕“如何让新能源配储产生价值,让行业从政策驱动演变为市场驱动”和“新型电力系统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融合及规划探讨”等两个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共话“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的储能产业的创新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