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 《实验班提优训练》专家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3/06/12 11:16  

  6月10日,聚焦“中考改革背景下的初中数学优质高效作业设计”这一主题,《实验班提优训练》(初中数学)专家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来自南京20多所初中名校的62位知名校长、教研员,名校备课组长、一线名师、中考命题人参加会议,与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江苏春雨教育集团相关部门人员共110余人深入交流,互动研讨新课标、新中考背景下初中数学《实验班提优训练》对优质高效的作业设计的探索。

  研讨会现场发布了《素养导向 同步提优 助力评价》主题报告,以初中数学学科为例,介绍了《实验班提优训练》的亮点特色、体例理解、使用感悟和努力方向。

  随后,围绕会议主题和主题报告,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展开讨论,探讨新课标、新中考背景下《实验班提优训练》初中数学的“科学提优”理念以及在栏目、内容演绎上的优势与不足、增值服务的改进方向。

  南京市教研室研发中心原主任李晓明就他心目中的校本作业提出设想,希望体现南京特色,展现南京对课改方向的理解与演绎,同时在题目难易度方面要充分考虑南京地区不同学校、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瞄准中考改革,在命题、训练、教研等方面结合、引领,“《实验班提优训练》在开放性、难易度、探究提优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可以作为校本作业研究探索的参考。”

  仲伟东、程银生、王平、骆开良等专家先后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课改要求、教学实际、学生需求等方面发表观点,抛出话题,互动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实验班提优训练》初中数学苏科版主编、特级教师黄老师汇总了各位专家意见,提炼“实验班”打造特色优势、改进增值服务的思路。他表示,《实验班提优训练》的打造,围绕两个“新”,即“新课标”和“新中考”,一直以来都有着较好的演绎,对图书的体例创新、内容提升和增值服务的持续改进,各位专家的发言值得春雨各个学科编辑室和编写组老师深入研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能够建立常态化的研讨平台,发挥“实验班”系列图书“科学提优”的理念与“双减”政策的契合效应,推动中考改革、教学改革和校本作业的设计。

  通讯员 春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