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常州一年投入近3亿元
2021/12/07 16:52  

  新华报业网讯 “公司‘年产高精密度多层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12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年初试生产,届时长期限制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约束将得到完全解决。”在澳弘电子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管理层就项目进展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据悉,澳弘电子此项目已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第三批)拟安排项目》名单。在同批的478个项目中,常州企业共占据43席。

  近日,记者从《2021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标杆工厂类)名单》中获悉,常州共有2家企业入选,为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可分别实现各要素资源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高效协同及达到企业资源配置优化与供应链可视化。

  近年来,常州市加快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今年以来,全市投入财政资金2.75亿元支持43个重大智能化改造项目,带动企业智能化改造设备投入55.5亿元,新增工业机器人1641台。“自2015年起每年安排6亿元专项扶持资金鼓励企业购置智能化设备、实施“机器换人”项目,持续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相关人士说。

  与此同时,常州注重点上示范,加快智能车间创建,充分发挥“样板间”示范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车间产值平均提高约70%,单位产值成本平均下降约20%,单位产值用工平均下降约50%,不良品率平均下降约50%。”相关人士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省级示范智能工厂4家,省级示范智能车间131个、列全省第三,市级智能车间346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钟楼区以“数字赋能”为引导纲领,厚植“数字化转型”土壤,全面激发大数据产业活力,尤其务实信息基础建设,围绕“三朵云”(常州工业云、江苏健康云、常州政务云)建设深耕数据产业基础。据了解,今钟楼区“常州工业云”现已有186家工厂的2万多台设备接入工业云,全面覆盖18个行业,消化产能价值超过15亿元。目前,常州1.1万家企业上云,其中五星级上云企业38家、列全省第二。

  常州还大力引进外地智能制造知名服务机构,推动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等落户常州;积极培育本地优秀服务机构,设立市级智能制造服务机构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按合同金额的15%予以补贴。目前共拥有省级以上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14家,智能智造服务供给水平显著提升。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