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助力 “扬”帆远航丨扬州市政府与江苏省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7 10:46  

  12月2日,扬州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扬州举行。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胡长征,党委委员汤宇出席签约仪式。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扬州将把金融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和考量,着力优化金融供给、推动金融创新、丰富金融业态、防范金融风险,努力以金融的“助”和“推”支撑经济的“稳”和“进”。扬州也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创新发展环境,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农商银行在扬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表示,省联社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指导扬州地方法人农商银行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好担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持扬州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扬州给予农商银行更多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支持农商银行做大做强,共同做优普惠金融,通过开展更具创造性的深度合作,推进双方合作协议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联社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为扬州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发展。省联社所辖扬州5家地方法人农商银行力争“十四五”期间,对扬州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普惠金融等领域提供综合融资服务5000亿元。

  乡村振兴方面,“十四五”期间,扬州地区5家法人农商行计划投放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4000亿元,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贷款200亿元。优先支持现代农业、美丽宜居、养老产业等民生幸福领域,支持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普惠金融方面,积极参与银政重大系统信息化建设、智慧政务、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点建设等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做实做透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工作,加大乡村网格化服务力度,利用大数据为广大客户精准提供资金存储、资金结算、信贷支持等各类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的可得性、便利性和满意度。

  民生工程方面,加大综合金融业务和各社会服务类功能的投入,加大对金融、社区、电商、政务、民生、物流、宣传等各项功能的整合力度,让辖区内城乡居民充分享受“一站式”的便利金融与生活服务。“十四五”期间扬州地区5家法人农商行将设立超550个便民服务点,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实体经济方面,“十四五”期间,扬州地区5家法人农商行计划投放先进制造业贷款500亿元。围绕扬州“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支持智能制造,助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整合。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