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QDLP对外投资试点资格公示,这几只基金和管理企业入选
2021/12/07 10:13  

  日前,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资格申请审核情况的公示。公布了江苏首批获得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资格的企业,其中苏州一家、南京两家企业上榜。

  公示称,根据《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经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评议,拟确定3家企业获得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资格。

  三只首批试点基金分别是,苏州元禾钟山海外创新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汇升全球多策略灵活配置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筹);南京苏豪全球精选策略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

  而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分别是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的苏州元禾钟山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汇鸿汇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的江苏汇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的江苏苏豪海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

  7月29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国家外汇局江苏省分局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我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进入实质性阶段。

  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是指经认定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发起设立试点基金,并运用试点基金的自有资金开展对外投资业务。与此前QDII仅可投资于海外二级市场不同,QDLP投资标的更加丰富,包括境外非上市股权和债权、境外证券市场及其他经批准的投资业务等。

  对于试点基金,《办法》要求初始募集规模应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投向则包括境外非上市企业的股权和债权;境外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股票和债券;境外证券市场(包括境外证券市场交易的金融工具等);境外股权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基金;境外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领域。

  对于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办法》对股东资质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给出明确准入条件。根据要求,试点基金管理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出资方式仅限于货币。如是外商投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中任一主体应为经所在国家或地区监管机构批准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具备所在国家或地区监管机构颁发的许可证件的金融企业;或具有良好投资业绩、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基金管理企业。

  内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中任一主体则应为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持牌金融机构或由其控股50%以上的一级子公司;或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且已完成至少一只私募基金备案,具有良好投资业绩、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基金管理企业。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