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
2021/12/03 20:01  

  12月3日,宿迁市召开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任务,为金融支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各县区政府、市各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杜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陆军

  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冬梅

  会上,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冬梅通报了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金融风险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参会单位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进行交流发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向与会人员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市政府副秘书长杜陆军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开展金融风险排查和处置,非法集资得到有效遏制,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着眼长远打基础、做准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是要科学把握当前金融风险的新形势、新情况。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十分艰巨,受疫情影响经济刚刚复苏,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的金融风险逐渐显现,必须在宏观经济形势下系统考量,沉着应对挑战,把握工作主动权。

  二是在“四化”同步建设中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金融风险底线,要超前做好风险监测预警、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三是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研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构建防打结合、打早打小、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的有效性、专业性、协同性。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