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统计局:学史力行,不断擦亮 “统心向党、担当有我”党建品牌
2021/11/30 11:33  

  新华日报财经讯 今年以来,除政府网站定期公布数据外,徐州沛县统计局已接待个人查询10余次、单位查询100余次,赠送单位《统计年鉴》200余本。特别是沛县大数据中心筹建以来,该局安排专人全程为该中心服务,让枯燥的数字鲜活起来,有效搭建了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

  该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守统计为民理念,突出政治引领、紧贴业务实际,创新打造了“统心向党、担当有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 ”建新功行动和“亮身份 比奉献”竞赛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喊出了 “统心向党、担当有我”的响亮口号,其学史力行、担当作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体现在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的“硬功夫”。该局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体现在积极开展“亮身份、 比奉献 ”活动中的新作为。该局通过亮明党员身份, 结合各自岗位实际,通过综合考评党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彰显和强化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良性互促。

  体现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中的“担当”精神。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新时代使命 ,是“晴雨表”,是决策“参谋部”。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发展难题、政策诉求,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到乡镇企业等调研200余次,撰写统计分析、统计专报20余篇。

  体现在当好企业发展服务中的“店小二”。该局在日前开展送数据到企业服务活动时,县开发区中宇光伏公司有关领导激动地说:“县统计局上门送来的统计数据和信息,为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对企业科研攻关起到很大助推作用。”今年以来,该局走访指导企业500余家。

  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中的“奉献”精神。在城市文明创建中,该局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做交通志愿者、小区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团员先后到小区值勤,直到新一轮疫情平稳。派出党员任世颂担任帮扶村第一书记,该局两年来先后出资12万元,帮助胡寨镇吴双楼村安装路灯45盏,维修道路200多米。“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当先锋、比奉献,充分彰显沛县统计人的风采与担当。”局党支部书记王洪涛说。

  通讯员 胡明聪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